证监会严惩阻碍执法人员 深大通主要负责人遭市场禁入

2019-07-29 07: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了解到,2019年5月22日,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在向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依法进行调查工作时遭遇阻碍,一名执法人员还被打伤到医院治疗,事件曝光后,深大通深陷舆论风波。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近日,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深大通”)发布公告称,2019年7月26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以下简称“事先告知书”)。

        《电鳗快报》了解到,2019年5月22日,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在向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依法进行调查工作时遭遇阻碍,一名执法人员还被打伤到医院治疗,事件曝光后,深大通深陷舆论风波。该事件不仅让公司股价大幅受挫,公司董秘李雪燕在事发当日辞职,5月27日,公司董事长袁娜辞职。

        此次证监会下发的事先告知书还原了上述事件的全貌,2018年7月17日至2019年6月5日期间,证监会检查、调查人员先后多次前往深大通注册地深圳办公场所、实际办公地青岛办公场所及北京分公司办公场所进行检查、调查,检查、调查人员均为二人以上,并出示执法证件和监督检查、 调查通知书。

        但深大通及相关人员存在拒绝签收监督检查、调查通知书,拒绝检查、调查人员进入办公场所,拒绝接受询问,拒绝在询问笔录上签字,拒绝提供会议纪要等相关文件资料,强行闯入询问场所阻断询问,强行带离正在接受询问的人员,辱骂、威胁检查、调查人员等拒绝、阻碍检查、调查的行为。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2019年5月22日证监会调查人员在深圳办公场所送达调查通知书过程中,深大通员工出现使用推搡、抓挠调查人员,抢夺,摔砸执法记录仪等暴力方法抗拒调查,致调查人员软组织损伤、手臂被抓伤、执法记录仪部分零件损毁等情节种别严重的违法行为。深大通不仅拒绝提供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记录、纪要作等重要档案而且其员工还擅自转移、隐瞒被封存的存有会议纪要的电子设备。

        深大通实际控制人姜剑拒绝签收监督检查通知书、拒绝接受询问、拒绝提供通讯记录,时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李雪燕,不仅拒绝或消极对待询问,拒绝在询问笔录上签字,还未经允许擅自开询问场所。深大通执行总经理、北京分公司负责人黄卫华拒绝接受询问,深大通北京分公司及相关人员存在拒绝提供会议纪要资料、擅自转移隐瞒被封存的重要证据等行为。此外,深大通职工监事、深圳办公场所负责人牛超在证监会对深大通注册地深圳办公场所进行检查、调查期间,存在隐瞒真实行程,拒绝接受询问,指使员工强行带离正在接受询问的人员、指使被询问人员拒绝签收调查通知书及在询问笔录上签字等行为。

        针对上述事件证监会依法对深大通及姜剑等人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深大通被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姜剑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李雪燕,黄卫华、牛超分别采取10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