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药集团增资扩股对象确定 “混改”方案较此前缩水

2019-07-30 09:28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9日晚间,哈药股份(600664,SH)与人民同泰(600829,SH)先后发布公告。两家公司分别接到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哈药集团的通知,哈药集团此前所推“混改”,公开征集意向投资者的计划有了新进展。

        哈药集团共征得两家意向投资者。重庆哈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哈珀)、天津黑马祺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马祺航),拟认缴注册资本占本次增资后哈药集团注册资本的比例分别为1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哈珀为今年7月新成立,合伙人为哈珀投资咨询(珠海)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一家名称包含“Harbour”的港资企业。而根据天眼查信息,重庆哈珀目前尚未有正式对外投资项目。另外,黑马祺航也没有投资过医药类公司的先例。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两家上市公司披露,哈药集团拟择优引入不超过3家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对集团进行增资,新增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比例总计为20%。目前披露的方案较此前计划略有缩水。

        哈药股份及人民同泰表示,待哈药集团最终确认合格投资者后,相关各方将签署增资协议,哈药集团将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