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步入风口 5G来临进一步提升想象空间

2019-07-30 09:34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贺骏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首届GET教育科技文化节在上海举办,旨在为教育与科技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行业交流通道。30余位教育科技领域的嘉宾与超过2000名教育行业从业者,就如何利用技术驱动教育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活动期间,芥末堆发布了国内首份覆盖全民学习方式的《全民学习报告》,聚焦农民、蓝领、第三产业、老年、女性等不同群体的全民学习。报告指出,伴随“她经济”崛起,女性群体的自我提升诉求催生出越来越丰富的学习生态,美妆、健身、职业技能、生活方式、育儿、穿搭、烹饪等细分内容正以录播课、直播课、知识付费、线下培训等方式触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

        科技的高速发展,正在影响着作为传统行业之一的教育行业。今年年中,好未来围绕智慧课堂、智慧教研、智慧教室、智慧教学,推出了四大前沿科教系列产品,希望通过科技改变课堂、教研、教室和教学的固有形态。精锐教育集团也在4月宣布,未来将投入30亿元全面推进教育OMO,其中20亿用于技术升级,促进线上线下技术融合。

        除了专注于做教育的企业,华为、美团点评等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巨头,也纷纷加入到教育赛道,希望利用其技术优势,为教育行业赋能。

        华为云业务部总经理陶志强认为,5G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真正可以让人们对未来教育有无限的想象。“全息通信技术,让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同时,借助于3D影像映射技术,可以让我们感觉到你的朋友、学生、老师近在咫尺,这个将会给教育带来新的革命。”

        互联网巨头美团也在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推动教育企业的发展。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业务负责人李亦兰介绍,美团点评的平台,已经覆盖了全国近100万个培训机构以及超过30万全国院校的信息。“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和机构沉淀和收录了超过17万老师信息、25万个线上课程以及邀请机构沉淀超过187万个信息。”通过数据的沉淀、消费者行为的捕捉,能够看到很多关于教育行业的变化。

        芥末堆合伙人、GET总负责人李晗表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出现的当下,学习形式将更加多样,内容更加创新,教育模式也会不断迭代。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