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科技拟使用8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2019-07-02 10: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拟进行委托理财的金融机构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本事项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电鳗快报》文/ 石磊磊

        证券代码:603217 证券简称:元利科技 公告编号:2019-002 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可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公司拟进行委托理财的金融机构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本事项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管理目的 为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在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股东和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投资额度及资金来源 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以上投资品种不涉及证券投资,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权 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 (四)投资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五)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六)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向各金融机构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单项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与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项的有效开展及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审议程序 公司2019年6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专项意见的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以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存储收益,该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同意上述议案。

        备查文件 (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二)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