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团战略重组 旗下6家A股上市公司齐飙涨

2019-07-02 10: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船重工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重工(601989)、中国动力(600482)、中国海防(600764),中船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中国船舶(600150)、中船科技(600072)、中船防务(600685)。

        《电鳗快报》 文/李万钧

        7月2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重工”)重组的消息终开始落地了,两家央企旗下6家A股上市公司齐刷刷发布控股股东筹划战略重组的公告。

        其中包括,中船重工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重工(601989)、中国动力(600482)、中国海防(600764),中船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中国船舶(600150)、中船科技(600072)、中船防务(600685)。

        《电鳗快报》注意到,7月2日开盘后,6家公司的股票齐刷刷跳空高开,截至发稿时保持高位震荡。

        从股权结构上看,6家A股上市公司中2家由控股股东绝对控股,其他持股比例基本保持在30%以上。其中,中船重工持有中国重工35.60%股份、中国动力31.12%股份、中国海防66.09%股份,中船集团持有中国船舶51.18%股份、中船科技37.38%股份、中船防务35.50%股份。

        近几年,央企战略重组备受市场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一般都会保持较高活跃度和较大涨幅,甚至一有风吹草动就股价飙升。本次两大船舶集团的战略重组同样受到关注,而旗下上市公司的股票并未停牌。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动力目前还在进行着重大无先例的资本运作。

        根据披露信息,中国动力因筹划多元证券组合方式优化资本结构、资产注入相关事宜,构成重大无先例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该公司股票于2018年12月14日开市起停牌。2018年12月27日,中国动力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次日,中国动力股票复牌。

        2019年1月30日,中国动力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及特定投资者向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 案的议案》、《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 金暨关联交易的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明确了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交易标的及支付方式等内容。截至2019年1月31日,中国动力已完成与关联方及特定投资者向子公司哈尔滨广瀚动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长海电力推进和化学电源有限公司、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增资。外部投资者已分别与上述子公司签署增资协议,外部投资者的投资资金已全部到位,且标的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5月28日,中国动力披露,关于本次参与重组的标的的审计、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中国动力及相关各方正稳步推进与本次重组相关的各项工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