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内斗或暂告一段落 *ST康得股价逆势涨停

2019-07-02 10:5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吴彦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董事会还收到董事、副总裁侯向京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电鳗快报》文/吴彦翰

7月2日早盘,*ST康得涨5.01%,以涨停价3.56元/股开盘。《电鳗快报》注意到7月1日,晚间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康得“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副总裁辞职》、《关于公司董事长、总裁辞职》的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7月1日收到董事长、总裁肖鹏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肖鹏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总裁等相关职务。肖鹏先生辞去总裁职务的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肖鹏先生辞职后将导致公司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董事之前,其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董事职责,公司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选举新任董事。

同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副总裁侯向京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侯向京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代行)等相关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规定,侯向京先生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侯向京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指定纪福星接替侯向京继续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电鳗快报》还注意到,7月1日,*ST康得还发布了《关于收到公司股东撤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议事项的公告》,该公告指出,公司于 2019 年 7 月 1 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关于撤销康得新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有关议案的函》,该函表明,现鉴于肖鹏先生、侯向京先生于 2019 年 7 月 1 日正式辞去康得新董事及在公司内一切任职,康得集团现决定撤回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肖鹏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侯向京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这或预示着,备受瞩目的*ST康得内部争斗暂告一段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