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ST华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2019-07-03 09: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不抵债信用评级下调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近期,对于ST华业来说是坏消息不断。该公司于7月1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该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事实上,就在6月27日,ST华业还发布关于媒体传闻澄清公告,在公告中,该公司表示,“近日关注到有媒体发表了《*ST 华业:三大途径解决债务问题 重组不排除考虑控股权转让》,文中提到“重组不排除考虑控股权转让”,为让投资者了解真实情况,维护投资者利益, 保证公平信息披露,公司对报道和传言内容非常重视,对报道中涉及的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

        ST华业还在公告中澄清,该公司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寻求各种措施努力化解债务危机,为稳定公司基本经营面作出努力。

        资不抵债信用评级下调

        说起ST华业的债务,该公司已经因为债务和经营状况两次下调:2018年10月11日,该公司因对“17华业资本CP001”未进行按期兑付,已构成实质违约,联合评级决定将对该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CC”,并将“15华业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至“CC”。

        2019年6月21日,在对ST华业2018年度经营状况及经营能力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联合评级出具了《关于对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其发行的“15华业债”公司债券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将该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15华业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至“C”。

        两次被联合评级下调信用评级,ST华业的经营状况到底如何?2018年,ST华业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了26.54%;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64.4亿元和46.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744.99%和515.44%。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25.7万元,而上年这一数字是-181.6万元。另外,该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也分别缩水了96.64%和41.78%。

        2019年第一季度,ST华业的净资产又缩水了42.05%,同期实现营业4091万元,同比减少了89.64%;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9622万元和-1.2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59.03%和223.88%。

        事实上,2019年第一季度,ST华业的各项经营数据都在下降。

即将面临退市风险

        截止2019年3月30日,ST华业的总资产为121.5亿元,其中净资产仅为1.32亿元,相当于该公司庞大债务中零头。所以该公司在6月27日发布公告澄清,公司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寻求各种措施努力化解债务危机,为稳定公司基本经营面作出努力。

        不过,ST华业在澄清事实的同时,也不得不得向投资者发出风险提示,该公司已连续五次发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在第五次公告中,ST华业表示,公司股票已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该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之(五)项的规定,如果ST华业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上海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