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法尔胜债权交易延期收款 业绩预亏股价却连续涨停

2019-08-02 09: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法尔胜的主营业务是商业保理业务和金属制品业务。

        《电鳗快报》文/ 杨力

        8月1日,江苏法尔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尔胜)收到了深交所问询函,对该公司债权转让以及商誉减值致上半年预亏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询问。

        之前,法尔胜披露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磨山”)拟将其对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和第三方(由中诚实业及其实际控制人罗静提供连带担保)的合计28.99亿元的债权,作价28.99亿元人民币转让给深圳汇金创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创展”),并约定汇金创展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款项支付。

        此次标的债权在相关协议签署并生效之日起即转让给交易对手方,而交易对手方的付款期限却约定在2020年12月31日,给交易对手方如此大的让步。由此可见,法尔胜并不缺钱。

        然而,从该公司最近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该公司并不是不差钱的公司。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亏损了7000-10000万元。

        而该公司上半年亏损的原因正是在上文提到的上海摩山的商誉减值。法尔胜在公告中解释称:上海摩山基于上述债权交易进行相应会计处理,计提了减值准备约10,000万元,导致该公司半年度业绩亏损7000万元至10000万元。

        2016年6月,法尔胜以现金对价12亿元收购了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同一控制下收购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90%的股权,确认了摩山保理原控股股东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在非同一控制下合并摩山保理形成的商誉3.3亿元,

业绩持续亏损业绩持续亏损 近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停

        事实上,今年第一季度,法尔胜在营业收入减少30.38%的情况下,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22.04%和21.43%,但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079万元。总体来看,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增长并不难看,就是因为上海摩山的商誉减值导致该公司上半年出现了亏损。

        《电鳗快报》注意到,法尔胜的主营业务是商业保理业务和金属制品业务。该公司保理业务主要提供以应收账款融资为主要服务内容的商业保理服务、以及与商业保理有关的咨询业务,专业提供应收账款及信用风险综合管理的新金融服务,融资余额和业务收入规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法尔胜的金属制品业务主要是生产、销售多种用途、不同规格的钢丝、钢丝绳产品。其中钢丝绳产品主要有主要用于航空、电脑、高档设备等的物资及动力传输的PU同步带用钢丝绳、应用于汽车门窗升降器、刹车制动装置等汽车配件的汽车用柔性钢丝绳。

        2018年,法尔胜的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营收减少了15.2%,同期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减少了201.46%和310.08%。

        尽管近年来业绩不振且商誉减值致上半年亏损,不知什么原因,法尔胜的股价在7月29日、7月30日、7月3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了涨停,对此该公司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自年初8月1日收盘,法尔胜的股价上涨了55.45%,同期行业板块的股价上涨了22.67%,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16.64%。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