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投信托总经理谭硕:不动产信托转型的三大方向

2019-08-02 10:10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中建投信托总经理谭硕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现在不动产信托占到整个信托业管理规模的12%左右,如果看底层资产还要高于这个比例,已成为信托业行业非常重要的基础资产。

        展望不动产信托的未来,地产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和不动产基金都将是重要的发展方向。

        谭硕认为,不动产信托已经到了不得不转型的时候,并提出了三个方向:地产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和不动产基金。

        第一个方向不动产股权投资,可以说已经成为信托公司的重要转型方向。加上在地产企业快周转情况下,股权投资的时限也在缩短,时间期限逐渐变得可承受。因此,不动产股权投资目前已经成为业务热点。

        第二个转型方向是资产证券化,不动产证券化是资产证券化在房地产行业的具体运用,不动产存量日益增多的形势下,资产证券化的作用日益重要,也已成为不动产信托的重要发展方向。

        第三个转型方向是不动产基金,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阶段,房地产项目的投资收益将更多地依赖于对建成项目的运营管理,即通过物业产生的租金、管理费等未来现金流实现退出。

        根据资产是否真实出售,不动产基金可以分为权益型和抵押型,权益型直接投资并拥有物业资产,同时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主要收入来源为物业资产的经营收益与处置物业的增值收益。抵押型本质上则是CMBS,并不直接拥有物业资产,而是把资金通过抵押或借贷的方式实现交易,以获得物业资产的抵押款债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