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500ETF首发规模超27亿  宽基指数投资领域再迎新工具

2019-08-02 06: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A股市场上最重要的4只宽基指数之一,中证500指数综合反映的是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一直是市场非常受关注和认可的中小盘宽基指数。

        近日,指数投资市场又迎来一款配置利器,博时基金8月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博时中证500ETF(159968)已正式成立,产品最终募集规模达27.62亿元,成为在深交所上市规模最大的中证500ETF(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年7月31日),投资者投资国内宽基指数多了新的选择。

市场关注中证500指数投资

        作为A股市场上最重要的4只宽基指数之一,中证500指数综合反映的是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一直是市场非常受关注和认可的中小盘宽基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具有明显的创新成长风格,高波动、高收益,截至7月31日,指数自基日以来累计上涨达到396.82%,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等其他宽基指数同期涨幅,加上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近年来投资者布局中证500指数的情绪高涨。

        目前,市场上投资于中证500的指数及ETF产品已经超过50只,规模超过800亿,今年来规模增长超过了280亿(不包含联接基金、A/C类份额合并计算,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年7月31日)。

        博时中证500ETF基金经理万琼认为,未来的2到3年或将是创新成长风格的新起点,目前的形势比较类似于2013-2015年,过去两年市场处于下跌的通道当中,但未来在支持创新成长等政策的支持下,或许将会出现结构性行情,贴近中证500指数的风格。

        此次博时中证500ETF成立以后,博时基金在四大核心宽基指数的ETF产品中已拥有博时上证50ETF(510710)、博时创业板ETF(159908)、博时中证500ETF(159908)三只拳头产品,可满足各类投资者对不同宽基指数的配置需求。

ETF

        去年以来,以ETF为代表的被动指数型产品开始走热,2018年甚至被不少人成为ETF的发展元年。这背后是近些年来国内投资市场的不断发展、投资者也在逐渐趋于理性,ETF作为被动指数基金,则明显具有不少适合作为配置型投资工具的优点。

        ETF采用完全复制法被动跟踪标的指数,直接按照指数的成份股来投资,投资标的明确,运作透明,风险收益特征也非常鲜明,与跟踪的指数一致;同时,ETF交易方式灵活,可以像股票一样在场内直接交易,也可以用一篮子股票再场外申购赎回;ETF产品的投资成本一般也较低,例如博时中证500ETF,管理费率为0.15%/年。

        从风险层面来看,投资者持有ETF基金份额,相当于持有一篮子股票,这相对于持有一只或单独的几只股票,相对来说风险更低。

指数投资优选博时指慧家

        虽然ETF及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提供的是简单的投资工具和服务,但其背后却依赖基金公司一整套复杂、专业而高效的运转体系,大基金公司在这方面具备相当的优势。

        博时基金作为业内首家布局规模化、智慧型指数投资的基金公司,去年以来进一步加快在指数及ETF产品上的布局,将其作为公司的战略方向之一,先后成功发行博时央调ETF及多只债券指数基金,并在业内首批推出指数投资品牌“指慧家”。

        博时指慧家专注于指数投资,致力为投资者提供个性鲜明、层次丰富的全领域指数投资工具,前瞻把握指数化投资时代机遇,获取超额收益。目前,指慧家旗下已拥有核心宽基、特色主题、海外、商品、大数据、债券等六大系列,共计16只产品,产品总规模超过440亿(不含联接基金,ETF规模截至2019年7月29日,其他产品规模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

        未来,博时还将继续扩大在指数及ETF产品上的供给,开发不同资产类别、不同市场以及不同策略的特色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指数配置工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