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贸易摩擦拖累全球资本市场

2019-08-07 06: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球股市大跌,美股5日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2.9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47%;避险买盘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总统大选前夕以来最低水平。

        关注A股消费医药科技行业龙头机会

        受贸易摩擦局势升级的影响,市场担忧需求下降波及全球经济,本周投资者风险偏好骤然下降,全球股市大跌,美股5日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2.9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47%;避险买盘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总统大选前夕以来最低水平。欧洲和亚太市场主要指数也普遍下跌。截至6日收盘,上证指数跌1.56%报2777.56 点,创近6个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跌1.39%,创业板指跌1.53%。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本轮全球市场波动源于8月1日特朗普意外宣布自9月1日开始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新一批关税对美国的影响边际上可能大于前两轮。5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36%,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十二年首次突破“7”,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弹性加大,同时,避险需求推动日元、黄金期货分别上涨0.6%、1.3%。目前市场仍然预测美联储10月底前会再次降息。降息将给全球市场带来较宽松的货币环境,对资产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下半年权益市场将呈现震荡的态势,市场缺少明确的向上或向下的动能,我们将重点关注市场结构的变化,将会不断寻找业绩确定性高、景气向上、成长与估值匹配的个股与行业,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的龙头个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