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完美世界每月净赚1.7亿端游毛利率持续下滑埋隐患

2019-08-12 07: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世界与美国环球影业(UniversalPictures)的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电鳗快报》 赵超/文

        自称“国内文化娱乐行业龙头”的完美世界(002624.SZ),公布了上半年成绩单。在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净利润仍保持增长。

        《电鳗快报》注意到,公司游戏业务呈现两极分化。移动游戏持续高歌猛进,而PC端网络游戏收入在上半年同比大幅下滑15.00%,毛利率持续低迷,在2018年下滑2.02%后,今年上半年再次降低7.4个百分点,跌幅呈扩大趋势。

净利润上涨

        8月10日,完美世界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36.56亿元,同比下滑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0.50%。

        以此计算,则完美世界上半年每月净利润高达1.7亿元。

        完美世界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电视剧、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综艺娱乐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为114,896.22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22.48%,主要系2018年转让院线业务及前述部分游戏采用授权运营模式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影视业务实现收入77,883.50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22.42%,主要系2018年公司转让院线业务所致,剔除院线业务影响后,本期影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32.25%。

        2019年年初至今,完美世界出品电视剧、网剧有《小女花不弃》、《青春斗》、《趁我们还年轻》、《筑梦情缘》、《神犬小七》第三季、《七月与安生》等。

        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世界与美国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的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游戏业务分化

        《电鳗快报》注意到,完美世界游戏业务呈现分化状态。

        2019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7,751.86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8.06%。

        移动游戏方面,完美世界推出的《诛仙手游》等经典游戏延续稳定表现。2019年公司陆续推出了《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神雕侠侣2》等精品游戏,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收益。公司研发的《完美世界》手游,于2019年3月推出,一经上线即稳居iOS畅销榜首位长达20余日。上线至今,依然保持畅销榜前列,验证了游戏的持续性及玩家的认可度。

        《云梦四时歌》作为公司又一自创IP,上线当天即获得iOS免费榜第一、TapTap热门榜第一的成绩,其独特的东方次元美学,收获了玩家的高度评价。公司开发运营的金庸正版IP手游《神雕侠侣2》于2019年7月底公测,上线后稳居iOS畅销榜前列。

        2019上半年,完美世界移动网络游戏营业收入16.89亿元,同比增39.42%,毛利率同比增17.27%。

        端游方面,完美世界推出的《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DOTA2》、《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等持续贡献稳定收入。《新诛仙世界》正在积极研发过程中。此外,公司储备了数款“端游+主机”双平台游戏,将助力公司端游及主机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但《电鳗快报》注意到,上半年,PC端网络游戏,完美世界营业收入9.85亿元,同比下滑15.00%,毛利率为68.26%,下滑7.4个百分点。而在2018年,公司PC端网络游戏毛利率同比下滑2.02%。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