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子公司“坑爹”!亚邦股份变成“ST”中报业绩难测

2019-08-13 07: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这是一起典型的“坑爹”事件。

        《电鳗快报》文/林妍

        8月9日晚间,亚邦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8月12日停牌1天,8月13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亚邦股份”变更为“ST亚邦”,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5%。

        《电鳗快报》注意到,这是一起典型的“坑爹”事件。

        据悉,亚邦股份下属连云港分公司、子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制酸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8日起临时停产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停产期间,连云港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对所有化工企业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实施“一企一策”方案。

        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下属连云港分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供热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制酸有限公司、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佳麦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含子公司金囤农化)正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停产进行安全环保提升整治工作,上述公司 2018 年合计营业收入占公司 2018 年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73.05%,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4.1 条规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子、分公司临时停产对亚邦股份究竟有多大?

        《电鳗快报》翻阅公司8月3日公告发现,公司停产的子、分公司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供热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制酸有限公司、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佳麦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含子公司金囤农化)2018年合计营业收入151640.86万元,占公司2018年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73.05%,占比较大,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明细如下:

        实际上,子公司停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在2018年年报中已经有所体现。2018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受连云港聚鑫生物“12.9”事故影响以及连云港市灌南县政府“4.28”统一的安全环保提标整治停产通知要求,公司所在灌南县堆沟港镇化工园区内的7家子公司和1家分公司自2018年4月28日起全部停产进行提标改造,至2018年10月12日,公司下属三家子、分公司通过停产整治达到复产标准,取得政府复产批复,正式恢复生产。公司2018年度开工率的严重不足,使得销售收入下降,停产费用增加,导致公司本期的效益同比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7582.03万元,同比下降35.9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55.92万元,同比下降70.50%。

        亚邦股份此次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加快推进各公司复产工作。目前,各公司正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安全环保提升整治工作,其中公司子公司华尔化工、连云港分公司已经完成全部整改,等待政府部门的相关验收和复产审批,其他公司也正根据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在此期间,公司将保持与政府的密切沟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验收和审批工作,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去年年报净利润已经下降超过七成,今年半年报会有怎样的表现呢?《电鳗快报》将继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