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一年不如卖俩球员 上市公司靠球员转会获利1.89亿

2019-08-15 09:05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日,星辉娱乐靠出售旗下足球俱乐部球员的利好,斩获一字板。不仅如此,高乐股份、邦宝益智等一众玩具概念股也跟着大涨。

        

 

干一年不如卖俩球员!上市公司靠球员转会获利1.89亿元

        本以为大A股五花八门的涨停理由已经见过不少了,不曾想,小编今天又开眼了。

        14日,星辉娱乐靠出售旗下足球俱乐部球员的利好,斩获一字板。不仅如此,高乐股份、邦宝益智等一众玩具概念股也跟着大涨。

        记者注意到,作为星辉娱乐控股孙公司的足球俱乐部——西班牙人,一个月内仅依靠两次球员转会,就获得了约1.89亿元的税后净利润,是星辉娱乐2018全年2.38亿元净利润的79.4%!

        有意思的是,根据Wind数据,2018年全年,A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低于1.89亿元人民币的公司有2202家,占全部上市公司数量的59.97%。

        转会费2.2亿元!利润率超五成

        8月14日早间,控股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星辉娱乐发布公告,俱乐部拟以2814万欧元的球员估值将Borja Iglesias Quintas(即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昆塔斯,以下简称“博尔哈”)转会至Real Betis Balompié S.A.D.(即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

        博尔哈个人资料 来源:转会市场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博尔哈出生于1993年,该网站对其估值2520万英镑(约合2.13亿元人民币)。

        2018年7月,该球员以9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615.62万元)的价格从西甲塞尔塔俱乐部加盟西班牙人。2018-2019赛季,博尔哈代表西班牙人在各项赛事出战43场比赛,打进20球并有3次助攻,是球队头号射手。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对星辉娱乐直接贡献税后净利润约1485.76万欧元(按8月13日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1.17亿元)。据此计算,本次球员转会的利润率约为53%。

        记者注意到,53%的利润率已超过星辉娱乐2018年体育业务39.64%和玩具及衍生品业务37.52%的毛利率,略低于游戏业务的54.29%。

        转会收益超过上半年预计净利润

        本次球员交易是西班牙人俱乐部近两个月以来的第二次人员变动。2019年7月19日,俱乐部将球员Mario Hermoso Canseco(即马里奥·埃尔莫索·坎塞科)交易至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获得直接净利润935.6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221.72万元)。

        星辉娱乐此前预计的2019年上半年1.20亿元至1.48亿元的净利润非常接近。

        换言之,西班牙人俱乐部今年7月以来两笔合计1.89亿元的转会净利润,将超过母公司星辉娱乐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

        星辉娱乐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体育业务实现年度营收8.62亿元,同比增长44%;年度净利润1亿元。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西班牙人俱乐部有望成为国内球员留洋及中西足球合作的平台,星辉娱乐也将充分受益于西甲在国内的商业化开发及国内青训市场空间的打开。

        西班牙人作为中国企业控股的西甲联赛俱乐部,有望成为两国足球合作的平台,从体育经纪(运作中国球员留洋)、赞助营销、青训培养等领域打开变现空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