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研发投入占比高达21% 持股机构超九成增仓

2019-08-19 07: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用友3.0战略的持续深入推动下,用友网络向云服务业务转型获得基本成功,云服务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引擎。

《电鳗快报》文/高伟

    比较少见!《电鳗快报》发现,8月1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的用友网络,研发投入占比竟高达21%,做强决心之大令同业刮目相看。

归母净利狂增290.1%
大功臣是它

    用友网络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300.68万元,同比增加30730.37万元,增长10.2%,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237.96万元,同比增加35872.31万元,增长2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429.66万元,同比增加16068.04万元,增长1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股权激励成本的净利润为31967.64万元,同比增加9206.90万元,增长40.5%。

    报告期内,公司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7181.42万元,同比增长114.6%;软件业务实现收入224815.66万元,同比增长5.0%,实现稳定增长;支付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0002.85万元,同比增长321.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在继续坚持稳健经营,控制适度规模的方针指引下,实现收入36915.05万元,同比下降36.5%。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用友3.0战略的持续深入推动下,用友网络向云服务业务转型获得基本成功,云服务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引擎。财报显示,报告期内,用友网络云服务业务的企业客户数达493.17万家,持续稳步增长。公司云服务业务企业客户续约率和客单价稳步提高,其中私有云与混合云客单价大幅提高;公司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预收账款43996万元,比年初增长46%;公司云服务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高。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18年度市场报告》显示,用友企业云服务在2018年度中国企业SaaS中占有率第一。从业务形态来看,用友网络各类云服务业务收入齐头并进,均衡发展。企业云服务SaaS业务同比增长133.6%;BaaS业务同比增长146.1%;PaaS业务同比增长39.5%;DaaS业务同比增长78.3%,展现了用友企业云服务业务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优势,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

研发投入占比高达21%
加强与华为合作

    良好的业绩增长离不开研发投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用友网络研发投入6.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21%。公司做强决心之大令同业刮目相看。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用友网络发布了用友云平台iuap V3.5.6,进一步支撑用友企业云服务的融合发展;发布了年度重要产品用友NC Cloud 1903,实现了全行业全领域的产品支持,并支持大型企业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等多种部署模式;发布了多个基于用友NC Cloud的行业混合云解决方案,加快了行业云业务深度发展,加快了用友面向成长型企业的云ERP套件的研发。

    此外,生态已成为用友新30年的核心战略和 “第一层级战略”, 用友网络生态版图不断扩张,继续加强企业服务生态平台建设。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用友网络重点加强了与华为、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等战略合作伙伴的业务合作,制定了专项计划,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用友云市场入驻生态伙伴稳步增长,伙伴数量突破40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突破6200款,进一步巩固了用友网络作为企业服务领导厂商地位。   

96只基金持股
竟有89只基金决然增仓

    如此注重投研的公司,且已经进入了收获期,嗅觉敏感的机构投资者最先布局。

    据《电鳗快报》观察,前三名持股基金分别是国泰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三只基金截至二季度末分别持有该股644.97万股、619.95万股、591.11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73亿元、1.67亿元、1.59亿元,其中国泰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该基金44.91万股,而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则均为新进基金。
    
    在96只基金中,有45只在二季度新进持有该股。除了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外,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A、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新进持仓均超过100万股,持股市值均超过2900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