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急转影响业绩 五基金公司上半年利润下降

2019-08-20 11:0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马嘉悦 赵明超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际实业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万家基金公司的净利润也小幅下滑。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它们参股的基金公司业绩也浮出水面。从已经披露的6家基金公司的业绩表现看,受上半年市场风格大幅转变影响,有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

营收和净利润双降

        根据方正证券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方正富邦基金实现营业收入4092.9万元,比去年同期的5128万元减少20.19%;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1770.08万元,与去年同期的亏损1011万元相比,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

        国际实业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万家基金公司的净利润也小幅下滑。数据显示,万家基金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11亿元,同比小幅增长5.76%,但净利润为0.43亿元,同比下降8.15%。

        从另外几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看,江信、诺安、东吴、金鹰等基金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情况都差不多,大多呈现双双下降的情况。

        以诺安基金为例,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0203.04万元,净利润为9278.1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2.94%和63.38%;东吴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926.18万元,净利润为1237.98万元,同比分别下滑13%和27.79%;金鹰基金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71亿元,净利润为1933万元,同比分别下滑15.63%和35.88%。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从上述几家公募基金的经营情况看,今年上半年大幅波动的行情对中小基金公司的影响较大,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在沪上某基金研究员看来,随着公募基金行业乃至大资管行业参与者的增多,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与日俱增,行业集中度也在加速提升。大型基金公司有多年形成的品牌积淀,也有良好的渠道合作支撑,在和蚂蚁金服、微信理财通等网络销售巨头合作时,也有实力对接软件交易系统等。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135家基金公司管理的5659只基金,规模合计13.4万亿元。其中,前20名基金公司的基金规模合计9.2万亿元,占所有基金规模的68.7%,较去年末提升了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竞争加剧的态势,中小基金公司需要发挥自身特色,在遵守行业发展规律的前提下,打造自身特色,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立足并得到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