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满月八大看点:单月平均暴涨171% 雷军笑纳11亿大红包!

2019-08-21 04:48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作者:伍书哲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创板第一份半年报并没有让投资者见识到高增长的情形,多少有点让大家失望,公司股价也是连续三日下跌,那么后面的半年报会让投资者质疑“月球顶”的估值吗?投资者还能怀揣着“高增速”的梦想吗?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伍书哲

        随着今天下午三点半交易的结束,科创板已经成功上市“满月”。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科创板给投资者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瞬间,现在小编就带大家来回味一下它的八大看点...

        1.首秀平均156.54%的逆天涨幅!

        截至目前,已有28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它们的首秀表现都非常惊艳,平均涨幅高达156.54%,打新的投资者很容易实现“一天翻倍”的梦想,其中安集科技以首日涨幅高达400.15%勇夺桂冠,即使是最弱的新光光电也有84.22%的涨幅!

        当然,从三批科创板股票的首秀表现看,虽然第二批、第三批科创板家数分别仅为2家和1家,但是它们的涨幅是一浪高过一浪,第一批科创板个股首日平均涨幅为139.55%,第二批平均涨幅为263.99%,第三批涨幅为366.52%。

        2.满月日平均累计涨幅达171.01%

        截至今日收盘,28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平均涨幅达到了171.01%,若从首秀的平均涨幅看,它们还有14.47%的上涨空间,其中来自科创板第一批的沃尔德,涨幅高达433.36%,科创板市值最大的中国通号也有73.5%的涨幅。

        当然,如果将今日的收盘价和首日的收盘价来进行对比,不难发现的是仍有17家上市公司今日的收盘价高于首日的收盘价,除了打新族吃到大肉外,后续跟进的投资者也有一定的获利空间。

        3.雷军笑纳超11亿元的科创板大红包

        如果论科创板打新的大赢家,非雷军莫属。目前,乐鑫科技、方邦股份和晶晨股份这三家公司与雷军和他的控制公司相关,分别持有180万股、200万股和1299.75万股,短短一个月内,这些公司的涨幅已达到了121.25%、99.98%和176.62%,相较于发行价而言,雷军持有的股票已经涨了11.281亿元。

        昨日晚间,小米公布半年报称,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大涨71.7%,但还是难以挽回股价腰斩的现实,不知道雷军笑纳来自科创板的超过11亿元红包后,有没有过小米回归科创板的想法......

        4.上市次日抄底成功率92.86%

        对于未中签科创板新股的投资者来说,抄底入场成为了他们的选择。从科创板个股的表现看,28只科创板股票第二日有24只下跌,下跌概率达85.71%。但是以第二天收盘价作为抄底依据的话,那么相较于之后的最高收盘价而言,有26只可以获得正收益,抄底成功率达92.86%,目前看来仅在第二批上市的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栽了跟头,其中抄底沃尔德、瀚川智能的最大收益率可达到202.03%和103.53%,仍有实现翻倍的可能性。

        5.平均市盈率222.4倍的“月球顶”估值

        从它们的首发市盈率来看,28只科创板的平均市盈率为68.26倍,第一批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为53.4倍,第二批为54.3倍,第三批为467.51倍。而从今日的收盘价来看,有3家公司出现亏损,它们是铂力特、航天宏图和交控科技,而其他25只个股的平均市盈率达222.4倍。

        从发行市盈率的68.26倍到当前的222.4倍市盈率,“多头司令”李大霄有点看不下去,并发出了自己的预测,他认为,某板块的估值水平正无限逼近接近4000点的创业板地球顶,命名为“月球顶”。一定要注意投资风险要敬畏估值......

        6.出乎意外的科创板首份半年报

        8月16日晚间,容百科技公布了科创板的首份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4855.87万元,同比增加45.1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82.71万元,同比增长2.92%,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272.34万元,同比下降3.09%,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困局。

        科创板第一份半年报并没有让投资者见识到高增长的情形,多少有点让大家失望,公司股价也是连续三日下跌,那么后面的半年报会让投资者质疑“月球顶”的估值吗?投资者还能怀揣着“高增速”的梦想吗?

        7.等待入场的安博通们

        除了满月首秀的28家上市公司外,8月科创板注册的第一单花落安博通,从当前情形来看,它拟发行不超过1279.5万股,将于26日确定发行价,28日迎来新股申购。

        与此同时,当前提交注册的公司有10家,不出意外的话,它们将很快和安博通一起,在科创板市场和投资者见面。

        8.加速推进的注册制改革

        在科创板满月前夕,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也呼之欲出。

        上周末,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表示,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从科创板开始的注册制改革正在资本市场铺散开来......

        过去一个月,科创板的暴涨让投资者羡慕,你赚嗨了吗?对于后面即将上市的科创板股票,你还想赚多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