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重机业绩跳水  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回购还能延期多久

2019-08-22 06: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年10月份,郭现生所质押林州重机股份到期数量为14554.88万股。其质押股份还能延期多久?

        《电鳗快报》 赵超/文

        对于林州重机(002535.SZ)控股股东郭现生来说,延期回购成为2019年常在其身上出现的一个标签。今年以来,其所持林州重机质押股份已经多次延期。

        林州重机虽然上半年业绩较一季度有所好转,但净利润仍处于大幅跳水状态,且在一季度面临1125万元债务逾期的尴尬。

        双重压力下,林州重机股价走势低迷,今年3月份以来,公司每股价格从5.61元跌至8月20日的3.2元,跌幅为42.96%。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年10月份,郭现生所质押林州重机股份到期数量为14554.88万股。其质押股份还能延期多久?

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回购多次延期

        8月21日,林州重机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郭现生通知,郭现生将其所持公司5556.78万股质押股份,回购日期从8月12日延长至10月11日,质权人为东方证券,本次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3.25%,用途为个人使用。

        截至8月21日,郭现生持有林州重机2.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1%,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35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13%,占公司总股本的29.25%。

        林州重机表示,郭现生所质押的股份目前尚不存在被平仓的风险。若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时,郭现生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年以来,这已经不是郭现生将所质押的林州重机股份第一次延期回购,此前已有多次延期回购。

        6月4日,林州重机称,郭现生将所持公司两笔质押共计9093.22万股,质押到期日从5月份分别延期至7月28日、7月31日。

        7月6日,林州重机表示,郭现生将所持公司三笔质押共计9812.18万股,质押到期日从6月份分别延期至8月12日、8月19日、8月21日。

        8月9日,林州重机再度公告,郭现生将所持公司两笔质押共计8998.1万股,质押到期日从7月份分别延期至10月18日、10月11日。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在2019年10月份,郭现生所质押林州重机股份到期数量为14554.88万股。

        届时,郭现生是回购,还是继续延期,值得投资者关注。

业绩跳水

        7月13日,林州重机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10万元–6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3.78%-90.90%。

        对此,林州重机给出的解释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林州重机林钢钢铁有限公司受环保限产,使得报告期内产品产销、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减少;公司全资子公司林州重机矿建工程有限公司部分合作项目到期,项目总量减少,致使营业收入、净利润减少。

        2019年一季度,林州重机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下滑58.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75万元,同比下滑130.45%%。

        2018年度,林州重机实现营业总收入20.63亿元,同比增长24.86%,综合毛利率17.60%;其中煤矿机械及综合服务业务实现收入8.74亿元,同比增长7.71%;生铁业务实现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87.94%。

        《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6月份,林州重机收到《问询函》。

        《问询函》指出,2018年末,公司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总额为3,745万元,借款对象为微弘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投资者反映,截至2019年5月末,公司对深圳市益安保理有限公司存在1,182.2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未予兑付,相应票据已陆续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到期。

        林州重机表示,公司2018年末、2019年一季度末逾期债务分别为4,485万元、1,125万元。

        林州重机应对逾期负债的主要措施:抓紧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包括催收销售款、银行贷款等;同时,积极主动与对方协商,商定还款方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