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2019 Q2增长超越市场预期,机构看好后继发展

2019-08-22 14: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拼多多2019年Q2财报全面高于市场预期,预计下一步市场将持续关注平台收益率变化趋势、销售与市场营销计划、以及下半年的市场竞争变化,维持拼多多“买入”评级。

        中国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周三盘前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因各项数据均大幅超过预期,推动股价大涨15.99%,收报30.11美元,创下9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按最新收盘价计算,拼多多市值已上升至349.99亿美元。

▲拼多多周三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后,股价大幅上涨。

        拼多多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72.9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09亿元同比增长169%;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为3.66亿,与去年同期的1.95亿相比增长88%,较一季度的2.897亿单季净增7630万。

        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拼多多GMV(成交总额)达709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21亿元同比增长171%;年活跃买家数达4.832亿,较去年同期的3.436亿同比增长41%,净增1.396亿,较一季度单季增长3990万活跃买家。

        各大金融投资机构和媒体也纷纷发表了对拼多多最新财报的看法。

        摩根斯坦利称,拼多多2019年Q2财报全面高于市场预期,预计下一步市场将持续关注平台收益率变化趋势、销售与市场营销计划、以及下半年的市场竞争变化,维持拼多多“买入”评级。

        瑞银表示,拼多多今年二季度的营收明显高于此前市场预期,月活跃用户数大幅提升,用户购物频率和参与度都增长良好,预计投资者会有一个积极的反应。

        高盛分析认为,拼多多的年活跃买家数环比增加近4000万,增幅高于阿里巴巴和京东,活跃买家的平均支出也在显著提高,平台的价值主张越来越能激起消费者的兴趣。此外,利润率也有明显改善。

        花旗银行称,虽然已经预估到了拼多多2019年Q2的业绩会因“6.18”的成功而表现强劲,但营收的大幅增加和净亏损的大幅改善仍远超了此前预期。更重要的是,平台销售与市场营销支出占比降至84%,可能会改变投资者对拼多多营销投资回报率的看法。

        彭博(Bloomberg)、路透社(Reuters)和市场观察(MarketWatch)等媒体也都称拼多多2019年Q2财报的表现“超出预期”。

▲科技新闻媒体The

        科技新闻媒体TheInformation和TechNode关注到了拼多多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数和GMV激增,平台在一二线城市的GMV占比已从今年1月的37%上升到了6月的48%。TechNode还评论道,拼多多近年来已成长为中国日活跃用户数仅次于阿里巴巴的第二大网购平台。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称,拼多多强劲的收入增长和不断收窄的亏损,突出了一二线城市进军取得成效。The Street的报道则突出了拼多多收入迅速增长,亏损不断减少,以及线上和线下广告和促销活动带来的用户转化。

▲《投资者商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称拼多多的财报“碾压”了之前的预估。

        《投资者商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在报道中关注到了拼多多亮眼的的营收和月活跃用户数增长,并重点提到了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黄峥说,拼多多并没有改变用户发展战略,一二线城市的强劲增长,是因为平台始终专注于用户需求,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

        该媒体在当天的另一篇报道中还援引了来自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Hans Chung的观点,“大多数情况下,拼多多模式通过减少低效和冗余的产品分销层,精简了价值链,这种商业模式与Costco Wholesale类似,但我们认为,由于拼多多基于市场的平台属性和社交网络的助力,可以发展得更具规模和渗透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