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不止! 谁来掌舵最高预亏6500万的创新医疗?

2019-08-23 07: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内斗不断的情况下,该公司业绩也是一团糟。7月13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创新医疗亏损了4000-6500万元。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8月21日,创新医疗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该公司2496.9万元募集资金突然被工商银行建华支行划走,用于偿还该公司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到期信用贷款本息。

        用募集资金偿还子公司债务,创新医疗违反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有相关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所以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

        创新医疗的违法行为还得从该公司发布的一则公告说起。8月19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工商银行建华支行于2019年8月16日下午从该公司开立在工商银行建华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强行扣划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在工商银行建华支行的到期信用贷款2500万元本息。

        事实上,近来创新医疗与子公司建华医院之间的纷争不断。要说清楚二者之间的关系还得从2015年的收购说起。当时公司名字还是千足珍珠的创新医疗,其主营业务是珍珠养殖及加工业务,该公司作价15亿元收购了包括建华医院在内的3家医院后,开始向医疗服务业转型,并改名叫创新医疗。

        然而,在被收购后,建华医院的业绩不怎么样,三年内有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在这期间还发现存在医院管理层侵占公司的问题。而且,最近创新医疗和子公司的纷争愈演愈烈,有“失控”风险。先是上市公司报警抓子公司董事长,后有子公司阻挠上市公司管理人员接管,接着相关子公司人士不断指责上市公司存在“越权”管理、违反协议等问题。

        8月19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大股东的人几乎全部被“收拾”掉,董事、监事人被悉数罢免。关于此事,其他媒体都做了详细报道,但未来谁将掌舵创新医疗?现在还很难说。

        转战医疗领域后业绩持续下滑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内斗不断的情况下,该公司业绩也是一团糟。7月13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创新医疗亏损了4000-6500万元。

        创新医疗将业绩亏损归罪于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诉讼一审判决败诉计提预计负债以及本期成本费用大幅增加影响所致。

        又是建华医院!具体情形是:建华医院于2019年7月1日收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诉讼的一审判决书,一审判决建华医院败诉,根据判决书内容,公司计提约7000万元预计负债,对母公司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其次,受建华医院、康华医院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储备人员增加影响,上半年创新医疗的人工成本相较去年大幅增加,外加房屋折旧及新增设备折旧大幅增加;另外,融资增加导致上半年财务费用增加,也对该公司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

        由此可见,近来建华医院几乎是上市公司的“克星”,不断给上市公司制造着麻烦。

        事实上,自2015年转战医疗服务领域以来,创新医疗的业绩增长可以用一团糟来形容。根据Wind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18年的四年内有三年的业绩增长是负数,增速分别为-45.95%、438.1%、-1.18%、-80.23%,预计2019年该公司的业绩增速将为-40%左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