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业绩大降却未发预告 春兴精工大有玄机

2019-08-23 08: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电鳗快报》文/杨力

        8月21日,春兴精工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报告,该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645.5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4.3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57.8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7.93%。该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很不好看。

        事实上,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并不违法违规,但春兴精工发布半年报是一次“突然袭击”,在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该公司事先没有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这就不太符合《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2019年3月修订)》的相关规定。

        该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应密切关注公司的经营情况,如预计公司第一季度、半年度、前三季度、全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及时披露业绩预告:

        (一)净利润为负值;

        (二)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

        (三)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电鳗快报》注意到,春兴精工不符合第一种和第三种情形,但第二种情形就不好说了,如果按上半年该公司扣非前净利润下降了47.32%来看,第二种情况也不符合,但是,如果按上半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下降67.93%来看,第二种情况就符合该公司的情况。

        由于法规中没有明确说明净利润指的是扣非前还是扣非后的净利润,所以很难说清楚春兴精工应不应该事先发布业绩预告。事实上,深交所在8月21日发给春兴精工的问询函中对此也提出了询问,请该公司补充说明2019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但未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的原因。

        此外,《电鳗快报》注意到,7月18日春兴精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9年5月8日披露了《关于董事长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董事长袁静女士计划在上述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280,571股。近日,该公司收到袁静女士《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告知函》,获悉其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成。

        此外,春兴精工8月10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公司董事陆勇先生、总经理王凯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单兴洲先生、副总经理徐苏云女士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共计866,1000股。

        由于春兴精工的董事长和高管减持该公司股票的时间有些特殊,让人很难不想象二者是否有一定的联系。事实上,深交所在问询函对此也提出了询问。

        《电鳗快报》注意到,自该公司董事长袁静女士发布减持公告以来,春兴精工的股价下跌了27.62%,同期所属行业板块上涨了0.7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1.47%。

        事实上,春兴精工过去几年的业绩增长并不稳定,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中有两年是负增长,增速分别为-18.86%、-387.46%和106.19%,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该公司2019年的业绩增长也不容乐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