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贵人寿拟变更股东 上半年仍处亏损中

2019-08-23 09:55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作者:罗葛妹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贵州金控受让华贵人寿股权为行政划拨。转让方贵民发展为受让方贵州金控全资子公司,而贵州金控为贵州省财政厅100%控股的公司。

        

         8月21日,华贵人寿披露的一则股东变更公告称,贵州省贵民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民发展”)拟将其所持有的华贵人寿10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0%),转让给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金控”)。

        上述变更股东事项仍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亏损呈收窄态势

        根据公告,贵州金控受让华贵人寿股权为行政划拨。转让方贵民发展为受让方贵州金控全资子公司,而贵州金控为贵州省财政厅100%控股的公司。

        据公告介绍,贵州金控注册资本400亿元,主要经营民生项目投融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管理、土地开发、资产经营管理、担保及再担保、PPP项目及PPP基金运作管理等业务。

        从华贵人寿发布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该公司二季度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22.08%,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B。

        年报数据显示,华贵人寿2017年、2018年分别亏损7770万元、1.2亿元。

        从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华贵人寿亏损呈收窄态势。根据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今年上半年,华贵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7.74亿元,净亏损为1551.64万元。

关联交易频繁

        另外,记者注意到,华贵人寿上半年有10笔关联交易。

        8月14日,华贵人寿发布的季度关联交易信息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华贵人寿与贵州茅台、陈彬、华康保险代理、李静娟等共发生10笔关联交易,共计关联交易金额114.06万元。

        其中,大股东贵州茅台贡献团险保费9.5万元,二股东华康保险代理贡献团险保费和支付手续费共104.02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