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服务升级与创新赋能并进

2019-08-22 00:20 | 来源:发布易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欧普照明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78亿元,同比增长7.10%;实现利润总额4.99亿元,同比增长14.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13.09%。

发布易8月22日 - 欧普照明(603515)晚间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8亿元,同比增长7.10%;实现利润总额4.99亿元,同比增长14.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13.09%。

近半年来,欧普照明在各领域持续积极深耕,先后与2019年北京世园会、2020年迪拜世博会等重大项目达成合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3元/股,同比增长12.7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72.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5.60亿元。

聚焦用户需求 服务持续升级

欧普照明定位于绿色节能智慧照明企业,主要从事家居照明灯具、商用照明灯具、光源及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逐步转型为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挖掘购买体验中的诉求,通过一系列的自我迭代创新,实现了选购模式的再升级。

家居零售渠道方面,公司推动新的营销模式的升级,提升门店的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团队的主动营销能力,将门店体验空间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截止至2019年上半年,照明方案设计培训已覆盖超过10%的终端门店。

流通渠道方面,公司持续推进渠道下沉,提升优质网点比例。截至报告期末,乡镇网点覆盖率超过50%以上。

线上渠道方面,公司围绕多平台、多品类的战略布局,打造消费者在线上购物平台的一站式家庭硬装购物体验,并通过有节奏、有针对性的市场资源投放,持续获得精准流量。

此外,公司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通过全媒体入口接入客服平台,线下服务已培训认证了3000多个经销商的售后师傅,遍布全国。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赋能未来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推动科学技术的升级和创新,公司研发中心围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深度挖掘LED前沿技术创新为动力,以智能照明趋势为前瞻”的研发战略,持续创造光的价值。通过大规模的研发投入,公司陆续推出真彩光、专注光等多项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功能的专利光谱,满足不同人群的灯光需求。

在智能家居领域,公司推出了中高端智能读写台灯,运用智能调光算法、智能控制芯片、智能传感器等智能技术手段赋予产品更多特色功能,为用户打造明亮、立体、智能的读写光环境。此外,近期公司联手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发布《SIG MESH 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全方位探讨了蓝牙SIG Mesh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积极拓展基于多功能灯杆的多场景应用,并探索其与5G业务的结合。2019年上半年,公司联合国内5G运营商在苏州、常州等地落地多个NB-IOT的路灯智能化项目,实现了对每盏路灯的点对点调光、故障报警、自动派单、运营管理数字化等功能。

欧普照明表示,公司一路从单一地提供照明产品到成为照明系统及集成整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今后,公司也将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超越所见,放眼未来,用前瞻眼光引领行业发展,向打造全球知名品牌的方向继续迈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