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缓冲期平稳过渡新股审核提速 A股将迎第35家上市银行

2019-08-26 10: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前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却颗粒无收,据悉此次审核速度放缓与中报缓冲期有直接关联,按《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规定,招股说明书中财报有效期为六个月,至多延长一个月。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据《电鳗快报》统计,本月内截止到8月22日共有5家公司上会,其中创业板公司3家,2家过会1家被否,中小板和主板各一家,均已过会。其中8月8日过会的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方光电”),已于8月23日获得上市批文启动上市程序。该公司成功上市后,将成为湖北境内第105家上市公司。

        根据招股书显示,五方光电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040万股,拟募资8.63亿元用于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及生物识别滤光片生产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补充营运资金。该公司总部设立于湖北省荆州市,主营业务为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生物识别滤光片等,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2016年12月五方光电被湖北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12月子公司五方材料被江苏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8月前三周,此前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却颗粒无收,据悉此次审核速度放缓与中报缓冲期有直接关联,按《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规定,招股说明书中财报有效期为六个月,至多延长一个月。科创板在审企业中多数企业的财报审计报告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企业申请延期一个月至2019年7月31日。对于财报过期的企业,上交所将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企业需在三个月的规定时限内更新财务资料。上交所经审核确认后,将恢复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

        因此8月最后一周,新股的审核速度有所提升,本周共有8家企业上会审核,其中4家为科创板公司,分别为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这也预示着,科创板长达三周的中报缓冲期已平稳过渡,未来科创板的审核速度或趋于稳定。

        另外,8月29日将有4家公司上会审核,分别是创业板的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板的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主板的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备受关注的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若顺利过会将成为A股第35家上市银行。

        《电鳗快报》了解到,2004年5月12日,浙商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同年12月,在宁波开设了首家分行,截至今年7月底,浙商银行已在全国17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了253家分支机构。近5年浙商银行的资产规模发展迅猛,浙商银行的总资产规模已由2014年的6700亿元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1.74万亿元。

        今年上半年浙商银行营业收入225.74亿元、净利润75.28亿元,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年化平均总资产收益率0.91%,年化平均权益回报率16.03%。据悉,按总资产计,在“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浙商银行位列第98位。此外,浙商银行已于2016年3月30日在香港成功上市,港股总市值达到739亿元。此次若成功过会,浙商银行也将成为第13家实现A+H的上市银行。对上述企业的上会情况以及后续发行进展,《电鳗快报》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