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内外多空交织A股韧性十足 外资增持预期利好价值投资标的

2019-08-27 09: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沪深两市未出现上周五纳斯达克及道琼斯开盘后,小幅震荡后持续走低的极弱势表现,而是走出一波低开震荡回升的相对强韧走势。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上周A股主要指数均有所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61%,沪深300上涨2.97%,中证500上涨3.50%,创业板指上涨3.03%。但美股经历黑色星期五,道指跌幅超600点,不禁让广大投资者担心A股走势。

   周一,沪深两市未出现上周五纳斯达克及道琼斯开盘后,小幅震荡后持续走低的极弱势表现,而是走出一波低开震荡回升的相对强韧走势。而这得益于周末市场迎来的多重重磅利好,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对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进行研讨细化。

        目前改革方案已经基本成型,《电鳗快报》注意到,此次改革有五个方面亮点。第一、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逐步推广科创板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系统推进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等基础制度改革。二、深化创业板改革,加快新三板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三、制定并实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优化上市公司发展生态,用3到5年时间,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得到改观。四、从资金来源、业绩考核、投资渠道、监管安排等方面入手,为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提供机制支持。五、争取今年内通过证券法修订探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推动修订刑法,大幅提高欺诈发行、上市公司虚假披露信息等行为的违法成本,坚决打击说假话、做假账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在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加强投资者保护,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方面,也推出一系列务实的措施。

        因此,沪深两市的整体表现韧性较强,与美股、港股相比,走出了相对强势的走势。不仅因A股处于市场底部,见顶回落的风险明显小于美股。更重要的是基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将迎来了实质性进展,给A股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在此的会议中,明确改革总思路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科创板将成为试点注册制的突破口,优化资本市场供给,推进关键制度创新,以实际举措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另一方面,继富时罗素在季度调整中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到15%之后,,MSCI(明晟)也已在本月初做出指数季度调整。此次MSCI(明晟)如期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该调整将在8月27日收盘之后生效。据测算,5%的纳入因子将为A股带来约2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此外,《电鳗快报》还注意到,标普道琼斯指数也望提升A股的纳入比例,有市场分析指出,标普道琼斯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有望会带来1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避险情绪上升的大环境下,三大指数在未来的1个月内,有望为A股带来合计超到36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这无疑是中国资本市场能够抵御短期的不利影响的重要表现。

        而外资大量流入,也为未来A股市场投资带来新思路,未来受外资青睐的具有价值投资的公司或将逐渐活跃,科技成长龙头、大金融、大消费类领域应成为关注重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