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欧普康视半年报营收利润双双高增长 布局“孵化基地”外延式加码研发优势

2019-08-28 01: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投资入股了一些经销机构并支持他们拓展营销服务终端,增加了销售量并提高了销售金额。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8月28日,欧普康视(300595)披露2019年半年报,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仍然保持高增长。

        披露数据显示,2019年1至6月份,欧普康视实现营业收入262,477,045.28元,同比增长51.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17,406.11元,同比增长39.75%。该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核心角膜塑形镜的需求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中,公司产品具有个性化定制、矫正度数高、交货周期短等特点,同时公司在技术培训、验配支持、全国联网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此外,公司投资入股了一些经销机构并支持他们拓展营销服务终端,增加了销售量并提高了销售金额。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欧普康视能够一直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一方面是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该公司扎实的市场推广功夫和良好的口碑使然。

        公开资料显示,欧普康视是一家眼视光科技企业,专注眼视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眼视光服务,目前主要业务为非手术视力矫正,正在逐步向“全面的眼视光产品研发制造及专业的眼视光医疗服务企业”发展。该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硬性角膜接触镜类镜片及镜片护理产品,梦戴维角膜塑形镜为主营产品中的核心。

        行业市场巨大,行业上升期带动公司业务高速增长。欧普康视所处大行业为医疗器械行业,细分行业为硬性接触镜行业。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研究报告称,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且逐年增加,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近视发病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与中国的教育观念有直接的关系。这一方面是由于升学压力逼迫孩子们用大量时间读书、做作业、练考题,近距离用眼时间增加,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使孩子们经常长时间注视电子屏幕,导致他们用眼强度大增,眨眼频率降低,造成视力减退。

        国家高层重视下一代视力健康,八部委落地政策支持行业发展。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问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方面结合深化教育改革,拿出有效的综合防治方案。2018年8月31日,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近视防控成为公共卫生中的重大课题。在2018年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近视防治指南》中,角膜塑形镜被列为近视防控的有效方法之一。

        欧普康视是我国大陆地区首家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颁发的角膜塑形镜产品注册证的生产企业,也是首家眼视光研发、生产上市企业。十九年来,基于公司在眼视光领域持续不断的技术和行业经验积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硬性角膜接触镜类得到市场充分的信任。

        2019上半年,欧普康视继续加强新的销售机构的开发与技术培训支持,部分以往较弱的区域增长较快。随着角膜塑形技术的推广与产品良好口碑的传播,推动了有更多的医生和患者尝试并接受这项技术,推动了销售的稳定增长。

        《电鳗快报》注意到,除了产品、品牌优势外,欧普康视具有成熟的技术培训体系和完善的综合营销服务网络,而该公司最为突出和核心的优势在于研发。该公司正在研发方面的布局驱动公司整体和持续的发展动力。

        专注行业十余年,欧普康视拥有一系列与硬性角膜接触镜设计和生产相关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取得了角膜塑形镜和硬性角膜接触镜产品注册证。

        2019年上半年,欧普康视获得实用新型授权2项;自主研发生产的临床诊断泪液分泌障碍的泪液分泌检验滤纸的注册申请已取得产品注册证,另一项在研新产品已完成临床试验。同时,上半年该公司正式推出DreamVision产品系列的日戴角膜接触镜DreamVisionGP,将减少中周部远视离焦、不规则角膜验配简易化、减少镜片厚度以提高使用舒适性,以及智能化设计调整和自动化生产等技术特点融合一体。

        聚拢产业研发资源,布局产业园区。欧普康视在中报中表示,除了自主研发之外,该公司还投资入股了一些硬性接触镜以外的眼视光产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技术服务项目。该公司牵手合肥市高新区及安徽省侨办,联合打造了约1万平方米的“侨梦苑医疗器械创新基地”,投资孵化有技术先进性或市场前景较好的项目,享受侨梦苑相关扶持政策,目前已进驻10家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