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光电1.05亿元募集资金变更用途 收购标的能否带来业绩新增长?

2019-08-29 08: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前,万隆光电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7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4.7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5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2.34亿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10月12日全部到位。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8月27日,万隆光电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募集的2.58亿元资金中的1.05亿元将变更用途。

        此前,万隆光电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7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4.7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5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2.34亿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10月12日全部到位。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万隆光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此外,截至2019年6月30日,年产150万台广电智能网络设备产业化升级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9393.41万元,募集资金项目余额10,990.46万元(含利息收入 及理财收益)。经过综合考虑后,万隆光电计划变更年产150万台广电智能网络设备产业化升级项目的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晨晓科技52.99%股权项目,变更投资金额10,541.77万元,剩余资金448.69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调整后,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事实上,更换募集资金用途并不鲜见,但万隆光电欲收购的晨晓科技业绩起伏比较大。公告显示,晨晓科技2018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726.8万元和2590.84万元,2019年1至3月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30万元和-394.05万元。深交所在8月28日发给该公司的问询函要求万隆光电结合晨晓科技的业务模式、主要客户情况等说明其2019年一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

        《电鳗快报》注意到,晨晓科技是一家主要提供光纤数据通信解决方案、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工业控制通信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在MPLS、EPON、GPON、芯片、平台软件等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晨晓科技主要产品包括基于MPLS-TP技术标准的4G/5G移动回传及有线接入设备、网络安全分析设备、工业控制通信设备、工业相关的FPGA模块,主要应用在4G/5G移动回传、网络安全、工业控制通信等市场领域。

        万隆光电在公告中称,该公司收购晨晓科技52.99%股权,将使得该公司能够在通信领域与标的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通过双方研发团队、营销团队和销售渠道的整合,将更优质、快捷、有效地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产品和配套技术服务。

        不过,《电鳗快报》注意到,晨晓科技2018年财务数据与其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披露的年报数据存在差异。比如:晨晓科技在新三板披露的营业收入为1.18亿元,而万隆光电在收购公告中披露的晨晓科技的营业收入为9727万元。此外,在此次收购中,晨晓科技并未作出业绩承诺。深交所在问询函要求万隆光电对以上两条做出解释。

        7月12日,万隆光电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盈利1420万元至1775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6%—5%。Wind数据显示,万隆光电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92.75%,2017年的增速为-6.03%。

        业绩持续下滑,万隆光电此次变更募集用途也是寄希望于晨晓科技的经营业务能给该公司带来新的增长业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