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安盈债券半年报发布 债市下半年或有一定下行空间

2019-08-29 04:4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博时安盈债券基金经理黄海峰具有十五年债券从业经历,在利率债基金和短债基金方面经验丰富。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凭借出色的投研能力和风控水平,博时基金旗下优质产品业绩表现突出,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越市场的不俗收益。

        据银河证券显示,截止2019年08月23日,博时安盈债券A (000084)、博时安盈债券C(000085) 今年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45%,2.26%,在同类产品中排第2、第3。

        博时安盈主投短债和超短债,自2013年4月23日成立以来,按自然年计算,每年均实现正收益(数据来源:wind,20190630)。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06月30日,博时安盈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博时安盈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远超同期0.74%的业绩基准。

        博时安盈债券基金经理黄海峰具有十五年债券从业经历,在利率债基金和短债基金方面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稳健,在积累安全垫基础上逐步提升组合净值。主抓趋势性机会,善用中高评级和利率债参与波段交易。

        上半年,债券市场宽幅震荡。从指数看,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1.49%,中债国债总财富指数上涨1.04%,中债企业债总财富指数上涨了3.2%,中债短融总财富指数上涨了1.9%。

        展望后市,黄海峰表示,下半年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工业企业利润低迷,将继续制约制造业投资增速;地产政策明显转向后,地产投资及销售大概率下行;只有基建投资在财政政策持续支持下,能保持偏高增速,但也弱于预期;且财政前置、棚改前置背景下,下半年托底力量或有限。而从历史经验看,单靠基建或能对经济有一定托底作用,但严控地方隐性债务后,难以支撑经济的全面复苏。同时,外部局势扰动将持续影响中国外贸数据,叠加去年抢出口的高基数效应,外需的疲弱也将对经济产生一定拖累。

        黄海峰认为,在货币政策方面,一方面,美日欧三大发达经济体的制造业PMI在2019年都趋于下行,为应对经济压力,多个国家下调基准利率,美联储和欧盟最近也发表鸽派表态,年内降息概率大增,这也使中国货币政策有更大宽松空间。另一方面,年内通胀格局整体好于预期,趋势性上行动能不足;叠加国内基本面压力,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相对宽松的基调。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关注点更多还在经济基本面、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上,短期不会有明显转变。但需要注意的是,专项债新政表明决策层还是希望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托底经济,后续不排除有新的政策出台,从而抬升市场风险偏好,也增加债券的供给压力,对债券市场形成制约;即便如此,财政政策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

        综合看,黄海峰表示,在经济有下行压力,通胀压力可控,外围货币政策偏鸽、国内政策侧重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债券市场下半年整体风险不大,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经历了一年多的下行后,目前收益率水平处于较低位置,市场波动将加大。

【风险提示】

        一、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三、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四、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六、投资人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销售机构名单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可登陆基金管理人官方网站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