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曝光39家基金公司盈亏榜:它营收狂降57%迎至暗时刻

2019-08-30 07: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根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数据,截至8月29日,有39家被上市公司旗下控股或参股的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纷纷曝光。

        《电鳗快报》文/高伟

        “再不披露半年报就来不及了,就麻烦了!”这是上市公司董秘这家两天的口头禅。没错,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还有最后两天,是真正的倒计时。《电鳗快报》注意到,一边是上市公司财报准备如火如荼,另一边则是基金公司的惴惴不安,毕竟,不少基金公司的运营数据也将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而被曝光。

基金公司平均少赚1912万元

        《电鳗快报》根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数据,截至8月29日,有39家被上市公司旗下控股或参股的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纷纷曝光。

        39家曝光上半年经营数据的基金公司中,披露净利润的有37家,合计实现净利润713545.11万元,平均每家基金公司实现净利润19285.00万元。37家基金公司中,有两家亏损,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盈利,天弘基金还是最牛的,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5943.43万元。建信基金、广发基金紧随其后,分别实现净利润68500.00万元、59490.54万元。而在去年同期,54家基金公司平均净利润为21197.00万元。也就是说,基金公司整体的平均净利润少赚了1912万元,降幅为9.91%。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在一季度大涨之后,二季度冲高回落,利率债市场则走出了倒V行情,股债市场持续震荡,已曝光的基金公司整体盈利情况与去年略有下降。”业内人士分析称。

鑫元基金营收狂泻57.49%

        我们再看营业收入,39家曝光上半年经营数据的基金公司中,披露营业收入数据的有34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00.06亿元,平均每家基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40.10万元。34家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还是最牛的,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天弘基金352859.69万元。南方基金、华夏基金紧随其后,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1800.00万元、191159.00万元。

        通过对比去年同期营业收入数据,《电鳗快报》发现,有16家出现了同比下滑,占比为47.06%。而鑫元基金更是迎来了至暗时刻,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5559.39万元,锐降至今年中期的10865.90万元,同比下降了57.49%,是目前已经披露上半年营运数据的基金公司中下滑速度最快的。

        “公募基金管理人数量接近150家,存量基金接近6000只,公募基金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缺少品牌、渠道、投研优势的基金公司长年增收难,仅依靠消化注册资本金维持生存,如何实现突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鑫元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29日,恰逢该公司六周年生日。发展六年,该公司有55只基金,管理规模为419.76亿元,在148家基金公司排名第53名;但经理人数仅8人。基金经理的平均任职年限为1年又278天,在行业148家基金公司中居81名。尤为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鑫元基金旗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4.34%,而同类平均业绩为31.67%,可对比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倒数第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