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孙公司将被破产重整 ST中天遭上交所闪电问询

2019-09-05 09:09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宋维东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重整投资资金全部作为对江苏泓海的增资,重整投资人须接受重整计划草案对各方权益所作的安排。

       

        ST中天(600856)9月4日晚公告称,控股孙公司江苏泓海破产管理人已在阿里拍卖破产强清资产交易平台发布江苏泓海重整投资人资格竞买的破产拍卖公告。对此,上交所向ST中天闪电下发问询函,要求就相关事项做进一步披露。

        此前的公告显示,江阴建工以江苏泓海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约1060万元为由,向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申请对江苏泓海进行破产重整,法院已裁定此案并指定江苏滨江律师事务所为其破产管理人。

        公告显示,本次拍卖起拍价为10亿元,拍卖成交价款即为重整投资资金,拍卖成交后重整投资人将按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江苏泓海的部分或全部股权。本次重整投资资金全部作为对江苏泓海的增资,重整投资人须接受重整计划草案对各方权益所作的安排。

        对此,上交所要求ST中天说明,若引入重整投资人,公司是否将面临丧失对江苏泓海控制权、不再将江苏泓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情形,该情形是否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如何避免公司利益受损;重整投资人资格起拍价10亿元的确定依据,以及以重整投资资金对江苏泓海进行增资的定价及其依据。

        问询函指出,破产管理人通过公开拍卖引入重整投资人的方式,拟对江苏泓海增资不低于10亿元。对此,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与破产管理人是否进行过沟通,引入重整投资人是基于何种考虑履行的决策流程。

        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江苏泓海未经审计总资产7.26亿元,占公司总资产比例为5.01%;总负债为3.41亿元,净资产为3.85亿元,不存在资不抵债的情况。上交所要求ST中天说明,江苏泓海未按时清偿江阴建工的债务以避免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原因;江苏泓海的具体债务规模、结构,其当前是否具备偿还上述债务的能力;当前森宇化工向公司提供借款并向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公司有无解决江苏泓海债务危机的具体方案及时间表。

        此外,公告还显示,如法院最终未批准重整计划草案,江苏泓海将破产清算。上交所要求ST中天结合江阴LNG储配站募投项目资金投入、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说明江苏泓海破产清算将对公司募投项目实施的影响;全面评估破产重整对公司造成的业务及财务影响,并论证是否将实质性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