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资本玩转创业板 又一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要变更了

2019-09-17 09: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股份转让及投票表决权放弃完成后,达志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资本方首先受让部分股权,同时实际控制人放弃剩余股份的表决权,从而实现控制权变更,资本方控制上市公司,当前这样的资本套路已经屡见不鲜。

        《电鳗快报》注意到,又有一家上市公司——达志科技(300530)的控制权要变更了,而且是一家创业板公司,其中实际控制人的16.68%的股份进行转让,放弃剩余41.2%股份的表决权,从具体比例看,这次“操作”有点用力过猛。

        从本次交易的具体金额看,拟转让的16.68%的股份作价5.13亿元,剩余股份坐等升值,实际控制人赚得盆满钵满。

        转让达志科技16.68%股份,转让价格512,616,870元。

        根据达志科技9月17日公告披露,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志华及股东刘红霞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上市公司17,615,700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68%,转让给受让方湖南衡帕动力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蔡志华拟转让15,854,130股上市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01%,刘红霞拟转让1,761,570股上市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67%。

        9月9日达志科技曾发布了《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的停牌公告》,并于当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参照达志科技停牌前的股份交易价格,双方确定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29.10元,转让价款总计为伍亿壹仟贰佰陆拾壹万陆仟捌佰柒拾元整(¥512,616,870元)。

        控股方放弃41.2%股份的控制权。

        蔡志华、刘红霞及受让方同意,自受让方受让蔡志华、刘红霞持有的上市公司17,615,700股股份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蔡志华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永久放弃行使公司38,230,458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6.20%,刘红霞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永久放弃行使公司5,284,710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约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00%。

        本次股份转让及投票表决权放弃完成后,达志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衡帕动力将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受让方的实际控制人王蕾将成为该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这又是一次双赢且完美的资本运作。

        《电鳗快报》注意到,这次控制权变更中,实控人放弃的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并没有转让给资本方,未来公司决策还需要新控制人进一步精心运作。而从持股比例看,原实控人持股合计50.04%,属于绝对控股,部分转让股份套现,剩余股份等待套现良机。对资本方衡帕动力及其实际控制人王蕾来说,已经是用最小代价换取了一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了。

        业绩承诺。实际控制人蔡志华、刘红霞进行了业绩承诺,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期间达志科技实现的经审计净利润每年均不低于3,000万元,2020年未实现的净利润金额以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优先补足。若现有业务在业绩承诺期间未能实现承诺的净利润,则甲方应在达志科技当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十(10)个工作日内向乙方补偿现金,当年应支付的补偿款金额=(现有业务当年承诺的净利润-现有业务当年实现的净利润)*2;但2020年和2021年的业绩承诺及补偿金额在达志科技2021年年度报告出具后合并确认结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