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逆市深跌10.74% 格林伯锐灵活为啥这么怂

2019-09-17 09: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不谈宏观,就看A股走势,就能看到希望和信心。

《电鳗快报》文/林妍

    最近市场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是:“回头看今年是过去十年经济最差的一年,但是向前看今年可能是未来十年经济最好的一年”,充满了对未来的焦虑。《电鳗快报》并不认同这个观点,未来十年不排除重新回到过去那种高速增长的状态,更反对这句话所贩卖的焦虑情绪。其实,我国经济以慢慢适应转型,且增势亮点凸显。

    我们不谈宏观,就看A股走势,就能看到希望和信心。上证指数止步月线两连跌,上证指数月内涨逾5%。截至9月12日,上证指数报收3031点,年内飙涨21.55%。业内人士认为,“过去一个阶段,在外围争端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和A股公司盈利的韧性得到了较强验证,投资者信心得到了巩固与强化,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背景下,新一轮供给侧改革预期将继续支撑和推动市场上行。”

    其实,在这轮牛市中,公募基金整体表现突出,近3000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6.74%,有80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了60%,且有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年内净值涨幅超过了80%,最牛的一只基金,年内净值涨幅高达84.72%。

    从榜单上看,仅有22只基金年内净值下跌,而跌幅第一的是格林基金旗下的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006182),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10.74%,业绩倒数第二的基金是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年内回报率为-10.65%。

    《电鳗快报》发现,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基金经理由三人张兴、宋绍峰、李石共同管理,其中唯有张兴有一定经验,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218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0.80亿(4只基金),均为迷你基金。他在2013年初至2015年底,任北京数融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主要负责权益投资;2016年入职格林基金,任基金经理。值得注意的是,4只基金无一正收益,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在其任职的303天,回报率分别为-10.90%、-10.80%;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格林伯元灵活配置A在其任职的1年又218天,回报率分别为-2.65%、-2.41%。

    另外两位基金经理,则是绝对的新人。

    宋绍峰2017年加入格林基金,曾任专户投资经理,现任投资部基金经理,累计任职公募基金时间为286天。他管理的4只基金,基金资产总规模2.89亿元,除了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大幅亏损外,格林创新成长混合A、格林创新成长混合C在其任职的12天,回报率均为0.04%。 

    李石累计任职公募基金时间152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89亿(4只基金),除了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大幅亏损外,还与宋绍峰共同管理格林创新成长混合A、格林创新成长混合C,同样在12天回报率均为0.04%。 

    看来,对于格林伯锐灵活配置来说,基金经理的整体偏弱,注定了这只基金的亏损。“由于本基金在2018年11月才成立,为保持基金净值稳健运行,所以2019年一季度基金经理对股票投资相对谨慎,前期主要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后期逐步增加权益仓位。2019年二季度,出于风险考虑,基金经理在6月份分批卖出股票类资产,将基金资产全部配置至固定收益类资产。”该基金在半年报中解释称。对于后市,该基金称:预计A股将进入震荡寻底阶段,这将为下一波行业积蓄能量,部分细分子行业可能会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经济整体可能趋向于下行,外贸摩擦对出口的负面影响,货币政策的适度放松,都会对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下行形成支撑。

    在股市大幅上涨的同时,格林伯锐灵活配置却选择了卖出股票买进固收,这是该基金年内走衰的最直接原因。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