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这只基金年内涨幅84.72%居首 看管理人和“前十大”就明白了

2019-09-17 09: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能逮住这波牛头的,还是公募基金,其中有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年内净值涨幅超过了80%,最牛的一只基金,年内净值涨幅高达84.72%。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截至9月12日,上证指数报收3031点,年内飙涨21.55%。节后的行情会怎样呢?

    业内人士分析称,持续看好金九行情,从九月以来的政策面可以看到,月初的金稳委和国常会两次会议都释放了加强逆周期调控的重要信号,强调逆周期调节和“六稳”,宏观政策基调更加积极。随后的6日央行宣布降准,释放了长期资金大约9000亿,这对市场的情绪有转暖推动。还有10日,外管局取消QFII和RQFII额度限制,有利于外资长期流入A股市场。同时,8月社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等等利好刺激。所以,节后的行情依旧值得期待。操作方向,依旧围绕科技和券商两大主线,把握好市场的波段行情。

    “过去一个阶段,在外围争端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和 A 股公司盈利的韧性得到了较强验证,投资者信心得到了巩固与强化,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背景下,新一轮供给侧改革预期将继续支撑和推动市场上行。”有券商分析师表示,“短期市场在没有新的系统性风险情况下,我们认为对近期市场可以保持积极态度,关注一些具有弹性的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发现,能逮住这波牛头的,还是公募基金,其中有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年内净值涨幅超过了80%,最牛的一只基金,年内净值涨幅高达84.72%。

    这只被人艳羡的基金就是广发双擎升级混合,近1月、近3月、近6月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分别为23.75%、37.52%、35.48%,均在3000余只同类基金跻身前十名。《电鳗快报》观察到,这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并不高,截至6月底股票市值占净值比为74.10%,与一季度末的61.61%的仓位相比,已有明显提升。

    大牛市,没有稿仓位,这只基金怎样做到了超过80%的高收益呢?

    先看看如此牛的基金,背后是谁在管理呢?广发双擎升级混合成立于2018年11月2日,基金经理为刘格菘,且一直由他独自管理,在其任职的317天里获得81.56%的回报率。刘格菘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15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43.87亿(7只基金)。打开简历我们会发现:刘格菘2010年3月至2014年9月在中邮创业基金先后任研究员、基金经理;2014年9月至2017年2月在融通基金担任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2017年2月28日加入广发基金,2017年3月2日起任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2017年6月19日起任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基金和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的基金经理。 

    刘格菘先后管理了14只基金,且在不同基金公司均有可圈可点的业绩:在中邮创业基金管理的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其任职1年又9天里累计回报率为19.13%;在融通基金管理的融通领先成长混合(LOF),其任职2年又57天,斩获19.03%的较高回报率;进入广发基金后,刘格菘开启开挂模式,除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外,管理的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广发创新升级混合、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在其任职期内分别大涨55.81%、42.75%、39.66%。

    除了人牛,该基金“前十大”也很讲究。

    头号重仓股圣邦股份(持仓占比9.24%),主营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乘着5G东风,该股年内飙涨113.82%;第二大重仓股是康泰生物(持仓占比8.86%),主营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股年内飙涨100%;第三大重仓股是三安光电(持仓占比6.76%),主营芯片、LED产品,该股年内飙涨近20%;第四大重仓股是隆基股份(持仓占比6.18%),主营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投资开发业务等,该股年内飙涨60.44%;第五大重仓股是亿纬锂能(持仓占比4.95%),主营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电子产品和电子烟,该股年内飙涨149.36%。

    该基金后五只重仓股分别是欧普康视、中国软件、齐心集团、伊利股份、科大讯飞。

    不得不说,广发双擎升级混合不但抓住了热点,也抓住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先锋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