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终局营救》发预告 周一围钟汉良开启火线任务

2019-09-18 09:25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未知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平津战役”作为解放战争中拥有决定意义的一战,其主战场便是天津这座城市,因此,大篇幅的“城市巷战”也成为了该片最大的看点之一,而如何将这场战争尽全力还原则成为了整个创制班底最大的挑战。为保证影片的“历史感”和“真实感”,剧组实地建造了一座老天津城,除了极具当时特色的屋顶群、下水道等建筑,还1:1搭建了当时的重要战场——解放桥。

        日前,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监制兼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的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曝光了“一战功成”版预告片以及一组极具质感的剧照。该片定档10月25日,凭借极具冲击力的城市战争场面和争分夺秒的生死营救剧情,这部以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的战争题材电影开启了与观众见面的“倒计时”模式。

        限时行动以寡敌众 火线任务一战功成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的故事发生在平津战役总攻打响前夕,周一围饰演的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所带领的解放炮兵侦察别动队将要执行一个特殊的火线任务——不仅要将国民党重兵看守的地下兵工厂一举摧毁,还要救出被关押在监狱中的人质。一场以寡敌众的“不可能完成”行动在中共地下党的协助下迅速展开。

        此次发布的“一战功成”版预告片将该片紧张刺激的城市战争场面首次全面曝光在观众面前:机枪、坦克以及榴弹炮等重型武器制造出的密集爆炸,配合不断倒数的计时器和拉动枪栓的声音,将观众的肾上腺素急剧拉升。随着解放军炮兵侦察兵马宝树全神贯注地数秒,预告中的战争场面愈加紧张激烈。“一战功成”版预告片的首度曝光也终于让观众们看到了电影《解放·终局营救》对于“城市巷战”的还原。

        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的扮演者周一围,国民党军需官姚哲的扮演者钟汉良,拥有双重身份的神秘歌女梅艳扮演者钟楚曦,解放军炮兵侦察兵马宝树的扮演者王迅,解放军炮兵见习参谋葛贵忱的扮演者王锵,国民党天津警备司令部稽查处科长钱卓群的扮演者姜皓文,中共天津市地下党党员、蔡兴福妻子何秀萍的扮演者  杨幂,姚哲之女姚君兰的扮演者乌兰托雅·朵,中共天津市地下党党员曹春生的扮演者傅亨,解放军炮兵报务员廖枫的扮演者郭麒麟,国民党军迫击炮连连长李梹的扮演者尹子维,小五子的扮演者魏子淇,解放军炮兵团团长的扮演者邵兵在预告片中悉数登场。此外,国民党兵站副官万三的扮演者潘斌龙,梅艳弟弟大包牙的扮演者季路桐,林默雪的扮演者艾米,蔡兴福何秀萍之子蔡解放的扮演者高铭昊也将在影片中有着重要表现。

        刻画大历史下小人物 全面还原开启“终局营救”

        “平津战役”作为解放战争中拥有决定意义的一战,其主战场便是天津这座城市,因此,大篇幅的“城市巷战”也成为了该片最大的看点之一,而如何将这场战争尽全力还原则成为了整个创制班底最大的挑战。为保证影片的“历史感”和“真实感”,剧组实地建造了一座老天津城,除了极具当时特色的屋顶群、下水道等建筑,还1:1搭建了当时的重要战场——解放桥。汽车与电车的追击战更是最高程度地还原当时子弹纷飞的场景,把预告片的气氛带上了一个小高潮。如此认真的态度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赞许:“看战争片爽是一方面,更主要是真实,给个最大的赞,剧组用心了!”

        除了抓人眼球的宏大战争之外,该片力主在“大战争”之中刻画“小人物”的叙事手法也颇有看点。前去执行解救人质任务的解放炮兵侦察别动队因人手不足只能谨慎地避开宪兵视野,看着他们小心翼翼却又随时准备交火牺牲的模样,观者也不禁为他们捏把汗。影片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表示:“这次的战争题材对我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我们并没有走‘大而全’的路线,而是想拍战争摧残下普通人命运和情怀的故事。”正因如此,此次电影发布的一组剧照也同样展现了战时普通人最真实的模样。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将于10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