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面包营收逐年增长 拟发债募资10亿元加码华东西南

2019-09-18 10:1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核心产品为“桃李”品牌的面包,报告期内面包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年度销售收入的比例均超过97%。

        《电鳗快报》 赵超/文

        9月18日,桃李面包(603866.SH)发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00亿元,可转债票面利率设定为:第一年0.40%、第二年0.6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

        《电鳗快报》注意到,桃李面包此次发债募集资金,拟在现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重点开拓华东和西南地区市场。

        2016年以来,桃李面包营业收入连续增长,大部分地区收入逐年向上,但华中地区收入却呈现大幅波动,今年上半年,公司将该地区收入用“-”代替。

        加码华东、西南地区

        桃李面包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江苏桃李面包有限公司一期投资项目”、“四川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烘焙食品生产项目”、“青岛桃李食品烘培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和“浙江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公司拟在现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重点开拓华东和西南地区市场,在句容、成都、青岛、嘉兴等地对下属子公司新建并完善生产基地,通过土建投资、设备购置提升产能,扩大烘焙食品销售半径,提升销售规模,满足周边烘焙市场客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迎合公司业务全国布局的战略需要。

        桃李面包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有效解决现阶段产能不足。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8年上半年,桃李面包华东地区、西南地区营业收入分别为4.32亿元、2.68亿元,2019年上半年,上述数据分别增至5.3亿元、3.03亿元。

        公司预计,江苏桃李面包有限公司一期投资项目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33,526.26万元,年均税后利润为4,400.61万元;四川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烘焙食品生产项目,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42,766.46万元,年均税后利润为5,559.91万元;青岛桃李食品烘培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41,629.90万元,年均税后利润为5,194.36万元;浙江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81,557.10万元,年均税后利润为6,886.11万元。

        营收连续增长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6年以来,桃李面包营业收入连续增长,大部分地区收入逐年向上,但华中地区收入却呈现大幅波动,今年上半年,公司将该地区收入用“-”代替。

        自成立以来,桃李面包一直专注于以面包及糕点为核心的优质烘焙类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公司属于国内知名的跨区域经营“中央工厂+批发”式烘焙食品生产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面包及糕点、月饼和粽子三类。

        公司核心产品为“桃李”品牌的面包,报告期内面包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年度销售收入的比例均超过97%。

        目前国内面包生产企业较为分散。2018年我国面包市场前6名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合计为22.80%,其他厂商合计占比为77.20%。

        宾堡、曼可顿是桃李面包的主要竞争对手。

        2016年-2018年,桃李面包营业收入分别为33.05亿元、40.8亿元、48.33亿元,2019年上半年该数据为25.58亿元。

        分区域来看,2016年-2018年,桃李面包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华东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南地区都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其中,华南地区营收从2016年的0.25亿元,大幅增至2018年的3.09亿元。

        但桃李面包华中地区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564.57万元增至2017年的1,584.42万元后,在2018年大幅下滑至693.55万元,而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将该地区收入用“-”代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