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电梯:拟800万美元认购嘉宝股份在港交所IPO股权

2019-09-18 12:00 | 来源:览富财经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中国电梯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康力电梯,股票简称:002367)在今日收盘后发布《拟对外战略投资的公告》称,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800万美元,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参与认购四川蓝光...

作为中国电梯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康力电梯,股票简称:002367)在今日收盘后发布《拟对外战略投资的公告》称,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800万美元,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参与认购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宝股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

公告中指出,嘉宝股份成立于2000 年,以“物业管理+商业运营”为主要产业,为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企业。根据中指院资料,嘉宝股份综合实力于2019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分别名列四川省第1位及全国第11位。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嘉宝股份已进驻全国69个城市,在管项目400余个,在管面积及市场能力稳步增长;是一家拥有“国家物业管理企业一级资质”的优秀企业。嘉宝股份系上市公司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之下属子公司。

公司是中国电梯行业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在全国设有44家分公司、服务中心22家,网络遍布全国,可以全面、积极响应在用梯服务、电梯后市场需求,尤其是适应大型物业公司、地产公司全国化发展需求。

公司历来重视与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合作,加强业务创新、技术突破、服务跨界及模式优化,助力的战略目标的迈进。基于认同嘉宝股份发展潜力及投资价值,促进双方合作共赢,经双方友好协商,康力电梯拟对嘉宝股份进行战略投资。

康力电梯表示: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投资额度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日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战略投资目的,若投资成功,各报告期末,嘉宝股份相关的按公允价值计量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金额将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不影响各期净利润。

览富财经资料显示,康力电梯主要从事电梯、扶梯、自动人行步道整机产品、相关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安装、维保、改造服务;整机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住宅、商业、酒店、商场、综合体、医院、公共交通、旅游景区、体育展馆、公共设施等领域;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共计14家,覆盖电扶梯零部件业务或产业内配套服务。

半年报显示,康力电梯 2019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0,350.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4%;利润总额12,509.53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313.1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3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恢复至7561.92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