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增发20亿元A股刚被放行 当代明诚拟全球增发H股

2019-09-23 09:1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刚刚被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20亿元的当代明诚(600136)又开始增发募资了,而且这次是面向全球公开发售H股,目前该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相关议案。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业务国际化,募资国际化,而且马不停蹄。

        《电鳗快报》注意到,刚刚被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20亿元的当代明诚(600136)又开始增发募资了,而且这次是面向全球公开发售H股,目前该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相关议案。

        9月21日,当代明诚披露,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审议通《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议案》及其相关议案。除此议案外,其他关于H股发行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同时公司也正积极根据《到境外上市公司章程必备条款》、《关于到香港上市公司对公司章程作补充修改的意见的函》、《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规定对公司章程以及相关规则进行修订。

        刚刚获证监会批准募资20亿元进行海外项目收购。

        9月16日,当代明诚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证监许可[2019](1578)号《关于核准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该公司向当代集团、李建光、喻凌霄、李红欣四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7,436,437股新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487,182,186股的20%,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募集资金规模20亿元,用于收购新英开曼100%股权,这笔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而本次筹划H股发行,其发行规模尚未确定, H股发行与A股也有所不同,让我们来看一下相关情况。

        H股发行面值为人民币1元。当代明诚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向境外投资者及合资格境内投资者募集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上市外资股均为普通股,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

        发行时间和方式。当代明诚本次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时间上,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并上市,具体发行时间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国际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加以决定。

        发行规模。在符合公司股票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本需求,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或公司股票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要求(两者中较高者),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定价方式。本次H股发行价格将在充分考虑公司现有股东利益、投资者接受能力以及发行风险等情况下,根据国际惯例,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根据发行时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参照可比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估值水平进行定价。

        发行对象国际化。本次H股发行拟在全球范围进行发售,发行的对象包括香港公众投资者、其他符合相关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及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有权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的境内合格投资者。在国际配售分配中,优先考虑基石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发售原则。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将根据接获认购者的有效申请数目而决定配发给认购者的股份数目。配发基准可能根据认购者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有效申请的股份数目有所不同。国际配售部分,占本次发行的比例将根据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比例来决定。

        募资金用途。根据当代明诚本次发行H股股票议案,同意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以下项目: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境外债务及海外业务拓展。

        当代明诚本次发行H股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审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