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超3亿元回购股票 最新“前十大”曝光

2019-09-23 09: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的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及持股5%以上大股东TBHomeLimited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协议转让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部分股份。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921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使用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50/股,回购股份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

    同时,该公司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及持股5%以上大股东TB Home Limited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协议转让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部分股份。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未来6个月内无直接减持计划,但其拟将通过控股的顾家集团有限公司及TB Home Limited以协议转让或大宗交易的方式间接减持公司部分股份。

       《电鳗快报》认为回购股份类似于派发现金股利,而且,如果资本得利的应交所得税小于现金股利的应交所得税,回购股份给股东带来的好处要大于派发现金股利。所以,顾家家居回购股份的举动值得称赞。

       对于此次回购给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顾家家居在公告中解释,为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结构,同时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拟进行股份回购,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上半年财报显示,顾家家居专业从事客餐厅、卧室以及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舒适、环保的家居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产品远销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超6000家品牌专卖店,为全球超千万家庭提供美好生活。

       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了23.74%;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59亿元和4.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5.79%9.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33.63%

       总体来看,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了良好的增长。自今年下半年以来,顾家家居的股价上涨了21.06%,同期所属行业板块的涨幅为1.73%,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3.72%。可以预见,此次股票回购将会对该公司股价再次起到提振作用。

       事实上,在顾家家居发布股票回购公告后,多家机构投资者对此发布了积极评价。国盛证券认为,顾家家居大额回购彰显信心,充分绑定利益共同体本次回购最高价格50/股相对于当前股价溢价43.6%919收盘价),且回购资金量充足,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并有利于稳定市场未来预期。同时,公司此次回购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充分调动高层和管理人员积极性,绑定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有利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东北证券认为,顾家家居良好的激励计划将提升管理团队积极性,推动公司的良性发展。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拟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这将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有效的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利益相结合,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此外,顾家家居表示,本次回购完成后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地位,公司的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条件。同时该公司发布了截至921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情况:

    事实上,顾家家居在发布股票回购公告当日还发布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计划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602,127,470股的2.66%,占顾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96,574,600股的5.39%)与海通证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

        初始交易日期为2019919日,其中5,696,000股的回购交易日期为2020723日,6,080,000股的回购交易日期为202086日,4,224,000股的回购交易日期为2020827日,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截止公告日,顾家集团共持有公司股票296,574,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25%。本次股票质押后顾家集团累计质押股票177,266,24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数的59.77%,占公司总股本的29.44%。顾家集团剩余未质押的股份数为119,308,360 股,其中,117,027,760股为限售流通股,2,280,600股为无限售流通股

       由此可见,该公司的累计质押股数已超过公司总股份数的50%以上,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过,此次回购对该公司股价的提振将会给降低质押风险能带来一些积极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