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货币资金受限  瑞康医药将12亿募集资金补充流动性

2019-09-24 08: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3日,瑞康医药(002589.SZ)发布公告,拟终止部分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电鳗快报》 赵超/文

        虽然上半年手握44亿元货币资金,但瑞康医药(002589.SZ)为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将此前募投项目剩余资金11.58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期改善公司的流动资金状况。

        9月23日,瑞康医药(002589.SZ)发布公告,拟终止部分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058号文《关于核准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瑞康医药采用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发行人民币普通股9,967.85万股,发行价格31.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2857.97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0.71亿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由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天圆全验字[2016]000030 号《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电鳗快报》注意到,瑞康医药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医疗器械全国销售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8.94亿元,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3.18亿元。

        瑞康医药拟终止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13.18亿元。截止2019年9月23日,该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9,091.10万元,均为固定资产投资。

        “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合计为11.58亿元(包含募集资金的利息收入和公司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医用织物生产项目”变更至本项目的募集资金3,354.24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2.5亿元。本次终止后,瑞康医药拟将“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1.58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建立医药、器械供应商与医疗机构间的信息交互平台、医院物流管理系统以及进行药房自动化改造。

        对于募投资金变更用途的原因,瑞康医药表示,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并结合公司自身的发展情况,继续进行大规模固定资产投资不符合当下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

        瑞康医药同时指出,公司所属医药流通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本次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将极大改善公司的流动资金状况。

        上市以来,瑞康医药已经成长为向全国医疗机构直销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同时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医院管理咨询服务、院内物流服务和医院后勤服务的综合服务商,是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流通行业的重要企业之一。

        2019年上半年,瑞康医药营业收入179.57亿元,同比增长15.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3.82亿元,大幅改善。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今年上半年,瑞康医药货币资金为44亿元,其中,因保证金、受限的银行存款影响,公司24.24亿元货币资金受限。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