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欲实施330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  过去7年净利润平均增速54%

2019-09-24 08: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事实上,东方雨虹此前已经进行过两次股权激励,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所以今年这次是第三次股权激励计划。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9月21日,东方雨虹发布了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3296.6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4.9亿股的2.21%。

        本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2189人,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骨干及董事会认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本次全部激励对象均未同时参加两个或两个以上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

        该公司公告还披露,本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期的四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并解除限售,以达到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解除限售条件之一。具体业绩考核目标如下:

        以上业绩考核目标是否容易完成?《电鳗快报》从该公司上半年财报中了解到,该公司上半年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9.16亿元和6.89亿元,分别增长了48.11%和30.37%。此外,2018年,东方雨虹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5.08亿元和13.23亿元,同比分别上涨了21.74%和15.95%。

        从2018年的基数以及增长率来看,东方雨虹要完成业绩考核目标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该公司上半年的增长势头较猛,以2019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来看,该公司完成业绩考核目标的可能性较大。

        半年报显示,东方雨虹致力于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防水工程施工业务领域,是一家以专业化的防水系统综合服务为基础,以民用建材、节能保温、非织造布、特种砂浆、建筑涂料、建筑修缮等业务为延伸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

        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来自防水卷材的营业收入占比为56.41%,来自防水涂料的营业收入占比为26.98%,来自防水施工的营业收入占比为13.02%。

        事实上,东方雨虹此前已经进行过两次股权激励,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所以今年这次是第三次股权激励计划。

        2012年第一次股权激励当时共授予1800万股,占当时总股本的5.24%。授予价格大约是当时股价的半价,即7.03元,当时股价14.06元,股价规模2.53亿元。解锁条件为2013-2016年每年的扣非净利润增幅为25%左右。

        2016年第二次股权激励授予了6500万股,占当时总股本的7.83%,规模比第一次大了不少,授予价格基本为当时股价的半价,即8.24元,解锁条件为2018、2019、2020年的扣非净利润增速为25%。

        2019年第三次股权激励授予了3300万股,占当前总股本的2.2%,规模较上次降低了一些,股票的来源主要是2018年股价大跌时公司回购的2400万股,剩下的约900万股向这些员工定向增发,授予价格同样为半价左右,即10.8元。

        《电鳗快报》认为,股权激励可调动公司管理层以及核心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助推公司业绩向更高更好迈进。因此,不论对上市公司还是股东来说,股权激励都是积极的。事实上,我们从东方雨虹过去几年的业绩情况也能看出。

        从2012年至2018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107.04%、107.88%、64.35%、13.35%、52.51%、19.29%和15.95%,过去7年净利润平均增速为54.33%。

        国盛证券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对象范围广,有利于激发团队动力。该公司此前分别在2013和2016年相继完成了两期限制性股票授予,授予对象人数分别为311人和1197人,此次激励对象覆盖人数2189名,较前两期覆盖面明显扩大,占公司员工总数比例超过25%(按照2018年末员工总数计算);第三期激励计划的推出,有助于公司吸引和保留中层管理、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并增强核心团队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团队发展动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