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四川蓝光发展豪掷17.8亿元收购重庆悦来309亩地块

2019-09-25 09: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蓝光发展间接全资收购的重庆华景域,拥有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309亩地块。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多元化发展的四川上市公司蓝光发展(600466)通过收购项目公司,斥资17.8亿元将重庆悦来组团地块收入囊中。

        披露信息显示,9月23日,蓝光发展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中泓唯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泓”)与转让方四川友华、自贡龙宇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重庆中泓拟受让四川友华、自贡龙宇合计持有的重庆华景域100%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为178000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67032.54万元,债务承担款110967.46万元。收购完成后,重庆中泓将持有重庆华景域100%的股权,获得重庆华景域项下目标地块的全部开发建设权。

        蓝光发展间接全资收购的重庆华景域,拥有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309亩地块。2017年3月29日,该公司与重庆市国土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取得本项目开发权,项目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悦来组团D分区,总面积约为309亩共4宗地,已全部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

        《电鳗快报》注意到,蓝光发展主营房地产业务,该公司披露称由传统房地产企业向新经济下的现代房地产企业转型,目前除地产外,主营业务中还有地产金融、物业服务、3D生物打印、医药业务等。

        从公开披露的财务数据看,蓝光发展主营业务增长迅猛,盈利水平质量较高。

        2019年上半年,蓝光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45.36亿元,同比增长81.51%,实现利润总额20.47亿元,同比增长132.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增长104.48%。该报告期内,蓝光发展的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面积514.80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3.99%;销售金额465.30亿元,同比上升12.46%,其中权益销售金额为349.48亿元;累计新开工483.29万平方米,累计竣工127.10万平方米。

        蓝光发展一直通过项目公司收购或合作的方式,对外拓展业务,该公司8月份就新增4个项目。

        2.67亿元合作拿下南昌近60亩地块。蓝光发展下属全资子公司南昌炀城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朱桥东路以南、东升大道以西的DACJ2019008地块。该地块土地面积约59.51亩,1<容积率≤2,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使用年限为住宅70年、商业40年。目前本公司拥有该项目50%的权益,公司按照权益比例应承担的土地出让金(含交易税费)约为26712.13万元。

        4亿元合作拿下常州110余亩地块。蓝光发展下属控股子公司无锡蓝光灿琮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位于常州市仁和路以东、红河路以南、崇义路西侧、云河路北侧的JZX20182601地块。该地块土地面积约为111.37亩,1<容积率≤2.5,土地用途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使用年限为70年。目前本公司拥有该项目34.3%的权益,公司按照权益比例应承担的土地出让金(含交易税费)约为40082.53万元。

        2.23亿元独立拿下安南市50余亩地块。蓝光发展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蓝光炀均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南安市自然资源局公开竞得位于南安市美林街道美林社区和梅亭村的2019P04号地块。该地块土地面积约为55.65亩,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的容积率为1

        1.44亿元合作拿下徐州24亩地块。蓝光发展下属全资子公司南京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位于徐州市鼓楼区西安北路,永业世纪花园北的2019-24号地块。该地块土地面积约为23.98亩,2<容积率≤2.6,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使用年限为70年。目前本公司拥有该项目34%的权益,公司按照权益比例应承担的土地出让金(含交易税费)约为14401.02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