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永和智控停牌筹划控制权变更

2019-09-27 09: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永健控股持有本公司29%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永和智控第一大股东。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中小板又出现一例控制权变更,新控制方即第三方通过增资方式,控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从而拿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而在此前,第一大股东已经以11.92元/股的几个,转让了上市公司9.25%股份。

        2019年9月26日,永和智控(002795)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台州永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健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应雪青、陈先云夫妇的通知,其正在筹划永健控股引入第三方投资人增资扩股及实际控制人其他表决权安排事项,将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目前,永健控股持有本公司29%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永和智控第一大股东。本次实施第三方增资后,第三方投资人占永健控股股权比例将在80%以上,即间接控制上市公司23%以上股份。本次交易不涉及其他有权部门事前审批。

        27日停牌。不过,本次控制权变更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27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该公司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复牌时间不晚于10月11日。待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在本次控制权变更公告的前3天,第一大股东所持有的永和智控9.25%的股权过户,刚刚完成。

        2019年8月25日和9月18日,永和智控的控股股东永健控股与玉环永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环永宏”)分别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永健控股将持有的永和智控的18,497,6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25%),以11.92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玉环永宏。

        接下来的9月20日,永健控股和玉环永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上述证券的过户登记手续,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于9月23日出具《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截止本公告日,永健控股仍持有公司58,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玉环永宏持有公司18,497,6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2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永和智控的业绩情况不温不火。

        中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永和智控实现营业总收入30101.5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15%;实现利润总额4587.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10.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5%。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