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上4过3新股高过会率延续 海湾环境二次闯关被否

2019-09-29 09:4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了解到,2016年6月,筑博设计上市申请被否,此次是公司第二次申请IPO。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本周共有4家企业上会审核。9月26日,上海矩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矩子科技)、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博设计)、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3家上会企业均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而9月27日,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湾环境”)作为唯一一家上会企业,却惨遭被否。

矩子科技

        招股书显示,矩子科技从事智能设备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信息制造、工业控制、金融电子、新能源、食品与包装、汽车等多 个国民经济重要领域。近年来,公司在“中国制造 2025”的强国战略下,顺应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产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受益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 的持续快速推进,取得了稳步、持续发展。

        目前公司已成为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 等知名企业或其代工厂商的重要机器视觉设备供应商。公司控制线缆组件的主要客户包括全球领先的金融设备制造商 NCR 集团、Diebold 集团,知名半导体设备制造商 Ultra Clean 集团等。

        公司通过长期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先进性、性能稳定性、质量可靠性,大力投入、精心培育公司的国产自主品牌。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可以与部分国外知名品牌产品竞争,成功实现进口替代,在智能制造、 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等“中国制造 2025”的强国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

        公告显示,2015年至2018年1-6月,矩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2.38亿元、3.53亿元、2.30亿元,同期综合毛利率为 46.16%、43.32%、41.21%和 43.74%,毛利率保持相对较高水平。

        矩子科技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 2500万股,募集资金5.07亿元将用于“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产能扩张建设项目”、“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研发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及技术支持中心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1.40亿元。

新大正

        新大正提供综合物业管理服务和专项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包括公共物业、学校物业、园区物业、商业物业、住宅物业五大业态的物业管理,专项物业管理服务则主要包括专项保洁服务和专项保安服务等。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新大正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6.22亿元、7.68亿元、8.86亿元,其中 2017 年和2018 年分别实现 23.49%和 15.41%的增长。公司已经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在行业内也获得多项荣誉。公司的基础物业管理服务和多元化的增值服务立足重庆,精耕西南,适时向全国拓展。

        此次,新大正拟开发行1791.07万股,募集资金4.99亿元用于“企业信息化建设”、“物业业务拓展”、“人力资源及企业文化建设”、“市政环卫业务拓展”、“停车场改造及投资建设”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3000万元。

筑博设计

        筑博设计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相关业务的设计与咨询,业务涵盖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风景园林设计、室内设计等服务。公司拓展了装配式建筑、BIM 技术、绿色建筑、海绵城市、建筑智能化等设计以及相关的咨询服务。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9年1-6月,筑博设计的营业收入为 6.37亿元、6.97亿元、8.42亿元和 4.44亿元,2017 年和 2018 年分别较上年增长 9.35%和 20.77%。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35.09%、35.27%、34.91%和 34.27%,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筑博设计业务规模位列民营建筑设计企业第一梯队,已建立“总部+区域分公司”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 西安、武汉、佛山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形成辐射全国市场。

        本次筑博设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2500万股,募集资金6.39亿元经用于“设计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装配式建筑与 BIM 业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建设项目”、“高原建筑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1.65亿元。

        《电鳗快报》了解到,2016年6月,筑博设计上市申请被否,此次是公司第二次申请IPO。

海湾环境

        而另外一家二次闯关IPO的企业海湾环境却惨遭否决,早在2015年,海湾环境就已开启上市之路,公司曾拟登陆上交所,但2017年5月公司却选择终止上市进程。2018年10月,公司更换上市地点再次冲刺上市,在经历了近一年的辛苦等待后公司却还是遭到了否决。

        招股书显示,海湾环境业务定位于为石化化工行业客户排放的 VOCs 等大气污染物提供综合治理解决方案。本次海湾环境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4327万股,募集资金1.19亿元全部用于“国家环境保护VOCs工程技术中心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2016 年-2018 年末,海湾环境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2.68亿元、2.68亿元和 4.20亿元。此外,2016年-2018年度,海湾环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755.57 万元、-4629.31 万元及 4440.81万元,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3944.07 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