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中色股份拟关联并购中国有色矿业74.52%股权9月30日起停牌

2019-09-29 09: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色股份本次交易对方为中色矿业发展,中色矿业发展与中色股份同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有色集团控制的企业。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一般情况下,同一央企旗下的资产并购都会很顺利的进行。《电鳗快报》注意到,中国有色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色股份(000758)拟发行股份并购中色矿业发展持有的H股上市公司中国有色矿业(01258.HK)74.52%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关联交易,同时本次交易中中色股份还将募集配套资金。

        这样的交易在资本市场并不多见,具体方案在还要等待10个交易日后才能见分晓。而为避免市场波动,中色股份已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30日起停牌。

        2019年9月27日,中色股份与中色矿业发展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达成初步意向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中色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中色矿业发展购买其持有的中国有色矿业全部26亿股普通股,占中国有色矿业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74.52%。交易价格在经双方认可的评估/估值机构对标的资产

        进行评估/估值的基础上,由双方协商确定。

        还需要签署正式交易协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待对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估值工作完成后由重组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并在本意向协议基础上签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正式交易协议。

        中色股份本次交易对方为中色矿业发展,中色矿业发展与中色股份同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有色集团控制的企业。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且经初步测算,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但不构成重组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有色矿业)是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1258.HK,总股本:34.89亿股。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现持有中色股份33.75%的股份,为控股股东。中色股份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工程承包业务、有色金属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和贸易。

        从业务发展和财务数据来看,中色股份的主营业务发展并不理想。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中色股份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流等主要财务会计指标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2019年上半年,中色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13,469.2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8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83.6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96%。

        四大主营业务中,仅有贸易业务实现增长,其他三大业务不同程度下滑。2019年上半年,中色股份的工程承包业务收入181,206.9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4.23%;有色金属采选与冶炼收入258,482.0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39%;装备制造业务收入10,277.1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98%。贸易业务一枝独秀,实现业务收入158,560.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7.46%。

        本次重大资产收购,中色股份对中国有色矿业实现决定控股,势必是要在财务上实现并表,这样一来,中色股份的财务报表是否将有多改观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