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嫁国资获批 对外投资动作频频

2019-10-02 09: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六个系列,分别为头孢制剂系列、肠胃药系列、肿瘤药系列、人工耳蜗系列、原料药和中间体系列及其他产品。

        《电鳗快报》 赵超/文

        此前实控人为自然人的海南海药(000566.SZ),“嫁给”国资的程序再进一步。

        4月30日,海南海药控股股东南方同正、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及刘悉承之配偶邱晓微,与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控股”)签署了《控制权收购协议》;南方同正、南方同正全资子公司华同实业、刘悉承签署了《表决权让渡协议》;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医药控股签署了《“17同正EB”定向转让意向协议》。

        9月19日,南方同正与华同实业签署了《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出资协议》。

        本次权益变动后,医药控股将控制海南海药22.23%股份,合计控制29.99%股份的表决权从而获得海南海药控制权,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

        9月29日,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有限公司间接受让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9]573 号),原则同意医药控股间接受让海南海药的总体方案,本次交易后,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医药控股持有华同实业100%股权,取得海南海药控股权。

        海南海药围绕大健康已初步形成了集药品研发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的布局,目前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

        目前,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六个系列,分别为头孢制剂系列、肠胃药系列、肿瘤药系列、人工耳蜗系列、原料药和中间体系列及其他产品。

        2019年上半年,海南海药营业收入14.08亿元,同比增长22.12%,扣非后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93.17%。

        《电鳗快报》注意到,海南海药近期对外投资动作频频。

        9月29日,海南海药公告称,公司近期与江苏汉阔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阔生物”,汉阔生物已吸收合并江苏永嘉化工有限公司)、普健药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海南海药拟通过现金增资方式和以子公司盐城开元资产增资方式向普健药业增资,增资方式将根据审计评估结果选择以下两种方式的其中一种:第一种,现金1亿元并以盐城开元所有者权益6900万元增资普健药业,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约56%;第二种,现金1亿元并以盐城开元核心资产2.45亿元增资普健药业,持股比例约58%。

        8月30日,海南海药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药大健康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2万元,以6.1元/股价格向参股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德科技”)增资,认购亚德科技股份820万股;其中82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4182万元计入资本公积。上述增资完成后,海南海药和海药大健康合计持有亚德科技5141.51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39.79%。

        海南海药同时表示,公司控制的合伙企业寰太生物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200万元增资亚德科技全资子公司海南云信,其中28.21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171.7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寰太生物持有海南云信22%的股权。

        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亚德科技营业收入0.77亿元,净利润57.86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