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预计三季度发货近5000吨 单价继续坚挺向1399元靠近

2019-10-06 10: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及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邹涛与投资者就公司取得成绩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9月27日,五粮液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调整等5项议案。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曾从钦、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及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邹涛与投资者就公司取得成绩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上半年,五粮液业绩增长稳定,实现营业收入271.5亿元,同比增长了26.75%,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93.4亿元和9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1.3%和32.56%。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65亿元,同比增长了1302.14%。

 


长城证券认为,五粮液在中秋旺季根据市场需求加大发货后,市场秩序良好,较往年有明显好转,第一,经销商信心得到回复,自觉维护价格秩序;第二,公司完成营销数字化转型,通过技术手段,监督经销商严格遵守契约、有序销售。预计三季度发货将近5000吨,全年高端五粮液进展顺利,2019年股份公司营收超五百亿目标达成可期。
 
量价政策方面将更加科学、精准。明年公司在销量规划方面,有几个基本原则。第一,传统渠道:配额向资源质量好、遵守秩序的经销商倾斜,质量差的削减;第二,投向盲区市场;第三,大力开拓团购渠道,明年团购作为新的增长点。在价格方面将继续挺价,向1399指导价靠拢。公司将通过详细市场摸底、制定科学量价策略,实现量价匹配。

2019年业绩确定性强,长期增长潜力充足。中秋国庆渠道需求积极,公司适当加大发货量,预计较去年增20%+,叠加出厂价提升贡献,三季度业绩高增无虞。预计截止10月份高端五粮液发货量解禁全年规划90%,系列酒已完成全年目标,全年营目标确定性强。往明年展望,茅台量紧价高、春节提前,销售旺季时间长,五粮液控制发货节奏站稳千元后有望放量。未来3-5年,品牌集中度提升、消费持续升级,五粮液作为浓香龙头,量价空间广阔。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