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参与设立创投基金 关注工业互联网领域优化收入结构

2019-10-06 11: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松工业互联网创投基金专注投资于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通过股权投资、资本运作推动上海临港下属园区内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近日,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临港”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临港 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松创投”)、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产业投资基金”)、松江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松江创投基金”)、上海鸿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元投资”)、上海迎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迎利文化”)以及其他 5 家大型集团企业或优质社会资本等非公司关联方共同发起设立上海临松工业互联网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临松工业互联网创投基金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拟定出资总额为人民币4 亿元,其中,基金有限合伙人(LP)拟定出资总额人民币 3.9 亿,基金普通合伙人(GP)拟定出资总额人民币1000万元。临港松江科技城拟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LP)出资人民币 6000万元,认缴基金出资总额的 15%;产业投资基金拟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LP)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认缴基金出资总额的 10%;松江创投基金拟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LP)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认缴基金出资总额的 10%;鸿元投资拟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LP)出资人民币 4000 万元,认缴基金出资总额的 10%;迎利文化拟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LP)出资人民币3000 万元,认缴基金出资总额的 7.5%;其他 5 家大型集团企业或优质社会资本等非公司关联方合计出资额人民币 1.8 亿元,认缴基金出资总额的 45%;基金普通合伙人(GP)拟定出资总额人民币 1000 万元,认缴基金出资总额的 2.5%。

        临松工业互联网创投基金的基金普通合伙人(GP)为临松创投,组织形式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拟认缴出资总额人民币 1000 万元。鉴于公司董事、总裁丁桂康先生同时担任临松创投董事,公司执行副总裁刘德宏先生同时担任临松创投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临松创投为本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据悉,临松工业互联网创投基金专注投资于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通过股权投资、资本运作推动上海临港下属园区内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公司下属园区相关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具有高端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同时,本次交易契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目标,有利于优化公司收入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