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深交所一家公司摘牌 上交所一家摘牌公司终止重大重组

2019-10-11 09: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曾经的明星陨落,*st印记借壳上市5年了,如今迎来了面值退市,可谓短暂的一生。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斗转星移,在A股严苛的退市制度下上市公司退市常态化不可阻挡。10月11日,深沪两市均有退市公司的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st印记(002143)触发“连续20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规则(简称“面值退市规则”)被交易所终止上市;上交所上市公司*st大控(600747)于9月份也是因面值规则被交易所摘牌,如今公告称因退市而终止此前一直努力的重大资产重组。

        曾经的明星陨落,*st印记借壳上市5年了,如今迎来了面值退市,可谓短暂的一生。该公司投资运作的众多作品,投资者耳熟能详,如当前热播的《长安十二时辰》,曾经的热剧《环形使者》、《钢铁侠3》、《北平无战事》、《杜拉拉升职记》、《军师联盟》等。

        然而,*st印纪2018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披星戴帽。该公司2019年中报表示,针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停滞、债务违约、银行账户被冻结等事项,暂缓影视业务和IP衍生业务的对外投资等回款周期不稳定的业务,前期库存优质剧目的销售变现为首要目标,同时,开展广告业务,集中资源为优质广告客户提供服务。

        业绩一落千丈。*st印纪2019年中报,营收仅有5980万元,而去年同期3.9亿元,同比下降8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00.46万元,扣非净利润-9248.8万元。如今播放效果良好的《长安十二时辰》,收入尚在确认中,一部剧是难以“救驾”了。

        9月11日,*ST印纪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八次风险提示公告》。10月11日,该公司发布终止上市公告: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9月11日,公司股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十八)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0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与之相比,*st大控则不得不终止其“救驾”的重大资产重组。

        10月11日,该公司披露《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原因是根据上交所退市细则规定:处在退市整理期的上市公司,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前,*st大控全资子公司上海昶御科技有限公司与慧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曾室净签署《公司收购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其持有的梓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该事项已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仍处于筹划阶段。

        而在9月20日*st大控公告称,9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19】2778号):截至2019年9月19日,你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触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条件,应当被予以终止上市。你公司股票将自9月20日开市起停牌,本所将在此后的15个交易日内召开上市委员会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

        与此同时,监管的重锤还在高举。*st大控披露称,该公司目前存在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大额资金、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风险事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