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减持 前三季度业绩下滑70%  惠伦晶体扣非净利润将继续为负?

2019-10-16 08:5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而2019年上半年,惠伦晶体延续着业绩下滑的势头。上半年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下降22.9%;实现净利润27.99万元,同比下降96.46;实现扣非净利润-142.55万元,同比下降128.38%。这也是惠伦晶体的扣非净利润继2018年之后再次出现亏损。

        《电鳗快报》文/ 杨力

        9月14日,惠伦晶体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80-340万元,预计同比下滑73.01-67.23%;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50-310万元,同比上升了1.18-25.47%。

        在公告中,惠伦晶体给出业绩变动的原因是,(1)受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影响,2019年第1季度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2019年第2季度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公司处于去库存的过程中,产能未能完全利用,导致产品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2)为改进生产工艺和开发新产品,研发投入增加。(3)由于3225等型号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的平均单价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0%。2、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278万元。

        《电鳗快报》注意到,惠伦晶体的经营范围是设计、生产和销售新型电子元器件(频率控制与选择元器件),主要产品为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目前包括表面贴装式(SMD)和双列直插式(DIP)石英晶体谐振器、SPXO晶体振荡器、TCXO温度补偿振荡器、TSX热敏电阻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物联网、智能穿戴、工业控制、家用电器、航天与军用和安防智能化等领域。

        以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该公司2019年业绩再次出现亏损的概率比较大。身处互联网智能电子类高科技行业,但该公司似乎并没有从国内科技蓬勃发展以及消费需求升级中收益。自2015年登陆创业板以来,惠伦晶体的业绩可以用一路下滑来形容。

        Wind金融终端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16.27%、-32.99%、-34.86%、-684.24%,不仅净利润连年下滑,而且降幅一年比一年大。

        而2019年上半年,惠伦晶体延续着业绩下滑的势头。上半年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下降22.9%;实现净利润27.99万元,同比下降96.46;实现扣非净利润-142.55万元,同比下降128.38%。这也是惠伦晶体的扣非净利润继2018年之后再次出现亏损。

        无独有偶,就在业绩持续下滑的同时,该公司的大股东也开启了减持模式。就在惠伦晶体发布业绩预亏公告当天,该公司还发布了一条大股东减持公司股票的公告。

        公告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丑建忠计划在2019年07月12日至2020年01月08日这段时间内减持公司股票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5%。截至2019年10月11日,丑建忠已累计减持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971%。

        虽然惠伦晶体在公告中表示,大股东减持是由于自身资金需求所致,但不能说与该公司业绩连年下滑无关。事实上,市场对该公司业绩持续下滑以及大股东减持也做出了一定的回应。

        9月20日,该公司发布了关于股价异常波动的公告,该公司的股票于2019年9月18日、9月19日、9月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了37.55%。而此后从9月23日开始,该公司股价在之后的7个交易日又下跌了23.82%。国庆前后该公司股价坐了一次过山车。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坐了好几次过山车,不过总体在上涨,自年初至10月15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21.86%,但涨幅远落后于所属行业板块,同期所属行业板块的涨幅为48.59%。

        目前,该公司大股东的减持还没有完成,很难说该公司股价在未来几个月不会再次坐上过山车,而该公司业绩持续下滑必定会给其股价带来持续压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