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再次澄清没工业大麻业务 投资者急了

2019-10-24 09:4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消息面看,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成立的消息似乎与A股上市公司并无直接瓜葛。但是,上述消息发布后,二级市场依然反应剧烈。

        

 

原标题:云天化再次澄清:没工业大麻业务 投资者急了:你有 种麻需要化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2日,一则云南新建工业大麻投资平台的消息在资本市场引发巨大反响。云天化(600096,SH)、云南铜业(000878,SZ)股价均剧烈波动,其中,云天化股价以涨停报收。10月22日晚,云天化迅速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未涉足工业大麻相关业务。

        不过,对于上市公司年内的二度澄清,股价涨停之后的投资者似乎不愿相信。在云天化股吧里,一些投资者甚至表示:“说你有你就有。”由于云天化的业务涉及化肥及现代农业等领域,有投资者反问道:“种工业大麻不用化肥吗?怎么没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发布上述澄清公告后,10月23日,云天化股价大幅低开,最终收跌3.34%。

        公司澄清“不涉麻”

        22日晚间,云天化公告称,针对相关网络新闻,公司需要进行相应澄清。上市公司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开展与工业大麻相关的业务,也没有开展该项业务的计划;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未持有(以下简称云南省工投)及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大麻产投)股权。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持有云南省工投5%股权,未对该公司产生控制或产生重大影响。

        22日,证券时报等媒体报道称,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云南大麻产投正式揭牌。云南大麻产投由云南省工投100%持股,背后股东包括云天化集团、云南铜业集团、云南冶金集团等,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

        同时,云南省工投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工业大麻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达成全面合作。根据协议,将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技术投入,云南省工投资产投入,合作组建云南工业大麻产业研究院,在大麻资源研究、工业大麻栽培技术、加工技术等全产业链关键技术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及开发。

        从消息面看,投资平台成立的消息似乎与A股上市公司并无直接瓜葛。但是,上述消息发布后,二级市场依然反应剧烈。

        22日下午开盘后不久,原本横盘的云天化股价突然快速拉升至涨停,并最终以涨停价报收。当日,云天化股票交易较此前大幅放量,成交量为3849.01万股,成交额为2.17亿元。而云南铜业股票也一度涨逾5%,最终上涨3.54%。

        龙虎榜数据显示,方正证券(维权)温州怀江路营业部以1090.67万元的买入金额排在买方席位第一的位置。此外,方正证券上海杨高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无锡金融一街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分别买入853.50万元、702.89万元、568.32万元和562.91万元。

        已是年内二度澄清

        事实上,这并非云天化首次被市场将其同工业大麻联系起来。今年3月,在工业大麻概念火热的背景下,市场突然传闻,云天化与具有工业大麻种植和销售牌照的云南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宝生物)有关联关系。

        彼时,上述传闻也引发资金对云天化股票的炒作热情。3月26日、27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4.39%。3月28日,云天化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与瑞宝生物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瑞宝生物股权,公司对该公司是否具有工业大麻种植和销售牌照等事项并不了解。

        云天化的澄清公告一度重创公司股价。3月28日,公司股价大幅低开后震荡下跌,以跌停价报收。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云天化此番澄清,部分投资者似乎不太认可。在股吧里,有投资者表示:“说你有你就有”。也有投资者认为:“不是你觉得,要我觉得就可以了”。甚至有投资者表示:“种工业大麻不用化肥吗?怎么没关系?”还有投资者反问称:“东方通信有5G吗?不还是成为了5G概念龙头?”

        资料显示,云天化主营化肥、化工原料、新材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建筑材料、矿物饲料、新能源的研发及产品的生产、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磷矿石系列产品等。

        10月11日,公司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6.7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